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觀雷根總統圖書館 總統盼與美共同促進區域穩定和平
「同慶之旅」總統參觀雷根總統圖書館
中華民國107年08月14日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於當地時間8月13日(週一)上午(臺北時間14日凌晨)參觀雷根總統圖書館。

蔡總統抵達後,首先由雷根總統圖書館館長Duke Blackwood陪同參觀及解說館內展覽,包括雷根總統幼年生活、電影事業與政治生涯、總統任內之各項手抄筆記、文件及照片等。其中還包含雷根總統過去到訪臺灣時所獲贈之禮品。

蔡總統並於館內所陳設的柏林圍牆遺址前,說明本次參訪意義。她表示,雷根總統一生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讓民主的浪潮推倒了柏林圍牆,冷戰得以結束。雷根總統在任時,對臺灣主張的「六項承諾」,到現在都還是美國對臺政策的重要基礎,也奠定了美國跟臺灣之間的關係。臺美關係在這幾十年來的發展,能夠穩定且穩固,雷根總統任內的貢獻不可抹滅。

總統說,自由民主確實是臺灣的重要價值,臺灣也信守承諾,在國家利益及自由民主的原則下,願意共同促進區域穩定及和平。雷根總統曾說過一句值得我們省思的話,「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我們的自由及未來,是不能被妥協的」。她相信,這也是臺灣人在此時此刻的心情。

隨後,總統於雷根總統曾乘坐的空軍一號飛機前,與本次參訪團員及隨團媒體合影留念。

包括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馬婷妮(Susana Martinez)、我國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立法委員蕭美琴、李俊俋、陳怡潔、蔡適應、駐美國代表處大使高碩泰等均出席是場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