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巴拉圭內定衛福部長 副總統:盼支持臺灣國際參與 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共同努力
副總統接見巴拉圭內定衛福部長馬索雷尼
中華民國107年07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上午接見巴拉圭內定衛福部長馬索雷尼(Julio Mazzoleni)一行,說明臺巴兩國在醫衛合作計畫成果,也盼望馬內定部長未來能持續在國際場合為臺灣的參與仗義執言。臺灣可以提供諸如傳染病防治、癌症防治及全民健保等經驗給國際社會,也希望可以參與國際社會,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共同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能和遠道從巴拉圭來訪的內定衛福部長馬索雷尼醫師及訪團成員見面。他也曾擔任衛生署長,與馬內定部長同樣具有醫療及公衛背景,今天見面倍感親切,特別表達誠摯的歡迎之意。

副總統提及,馬內定部長是巴國極少數的風濕科醫師,曾任巴國風濕科醫師協會主席及海軍軍醫主任,經歷豐富。更為巴國新政府最早獲任命的閣員之一,足見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總統當選人對馬內定部長的肯定與重視。

副總統指出,臺巴兩國建交迄今已超過一甲子,邦誼穩固。雙方在農漁業、經貿投資、教育文化及公衛醫療等領域的合作相當密切,而且成果也相當豐碩。兩國近年在醫衛合作部分已有效提升巴國醫療院所營運及管理效能,以及蒐集各類疾病預防資料的「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廣受各界肯定。

副總統接著說明,我們對於能協助友邦提升人民福祉感到欣慰,也願與巴國分享臺灣揚名世界的全民健保制度及發展經驗。這項完善的醫療服務高達99.6%的覆蓋率,不僅造福臺灣人民,就連在臺灣深造的兩百餘位巴國留學生在內的外籍人士,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的健康照護。因為我們深信醫療無國界,提供最好的醫療服務、維持國民及在臺外國友人健康是臺灣政府也是各國政府最重要的責任之一。

最後,副總統也感謝巴拉圭政府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場域給予臺灣的支持,我們時時感念在心。衷心盼望馬內定部長未來能持續在國際場域為臺灣的參與仗義執言。臺灣可以提供諸如傳染病防治、癌症防治及全民健保等經驗給國際社會,我們也希望臺灣可以參與國際社會,為全世界人民的健康共同努力。他並祝福訪問行程順利圓滿。

訪賓一行由巴拉圭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及外交部次長劉德立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