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推動智慧機械使臺灣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
副總統接見「第24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獎得獎人」
中華民國107年07月2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6)日下午接見「第24屆中部地區傑出經理獎得獎人」,除肯定得獎人的卓越貢獻,也強調政府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讓產業更具國際競爭力,亦盼企業傑出經理人與年輕創業家多分享成功經驗。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向得獎人表達恭賀之意,他說,4位得獎人的表現是全國企業經理人的典範,他很高興能夠和得獎人見面並交換意見。

副總統也特別感謝「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從臺灣眾多的企業中,遴選出企業管理績效良好,且對國家經濟發展具有卓越貢獻的優秀經理人。他說,審查的過程相當複雜,所選出的4位傑出得獎者,不但具有豐富的企業營運管理長才,而且對國家及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

副總統指出,「台中市企業經理協進會」是由中部地區企業負責人組成的企業社團,會員人數將近400人;對於中部地區企業經營經驗的傳承,以及知識的傳播功不可沒。

副總統提到,自1986年起舉辦的中部地區傑出經理獎,迄今已邁入第24屆,為國內企業選拔出各世代企業經理人的標竿。他希望未來的選拔活動,能促進產業經理人持續精益求精,為產業打造良性循環,除了讓廠商的業務蒸蒸日上,並加上企業的環保及社會責任,讓臺灣更好。

副總統認為,政府在發展產業上,不能只有用生產效率的提升來讓臺灣的經濟脫胎換骨,我們需要轉型為以研發創新為主。他說,在座得獎人所屬的企業,在研發創新上都表現得非常好,連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組長都盛讚臺中是精密機械的重鎮。

副總統說,政府在產業發展的過程當中,已經從生產效率為主的產業,轉變為研發創新驅動的產業。政府正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會從「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技醫藥」、「國防」、「新農業」及「循環經濟」等七大面向努力。

副總統表示,機械產業自從加速邁向智慧化以後,已經成為臺灣第三個兆元產業。希望不久之後,物聯網及生醫產業也可以成為產值破兆的產業;臺灣將可以成為以科技、創新以及設計為主的國家。此外,政府也積極佈署,陸續引進微軟、Google等跨國企業來臺投資。

副總統進一步提及,為了加速我國精密機械轉型升級為智慧機械,經濟部正努力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去年我國機械業產值已突破兆元大關,機械出口額256億美元。他相信在大家的持續努力下,臺灣的智慧機械產業可以更具國際競爭力。

最後,副總統說,臺灣產業結構慢慢地改進,也出現許多年輕創業家,他希望4位得獎人能多和年輕人分享經驗,政府也會努力提供青年創業家協助,讓臺灣有好的產業,可以吸納人才並提高人民的所得,安定經濟與發展多元創意。

得獎人包括友嘉集團眾程科技公司總經理張耿彰、中龍鋼鐵公司處長黃世正、矽品精密工業公司人資部經理徐美惠及巧新科技工業公司技術副總經理周棟勝一行,由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