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池上及關山農會  總統肯定農會推廣農業觀光的努力
總統「發現臺東魅力之旅」第二天行程—參訪池上車站、農會暨訪視關山農會米國學校
中華民國107年07月23日

蔡英文總統第二天臺東行程,今(23)日下午來到池上鄉,參觀池上車站、池上農會「金色豐收館」,並赴關山鎮參觀關山農會米國學校,瞭解農業觀光發展概況。

總統抵達池上車站後,受到候車民眾的熱情歡迎。她在鄉長張堯城解說下,欣賞池上車站日光穿透穀倉造型車站。隨後,總統至池上農會,在農會幹部導覽介紹下,參觀「金色豐收館」。池上鄉盛產「池上米」,由於農會擅於經營農產品牌,農業觀光已成該鄉之特色。總統在館方人員的導覽下,瞭解池上鄉農業的發展,及農會結合社區的各項措施,並表達肯定農會幹部協助農民增加農產、提升農業觀光的努力 。總統也參觀展售中心,並採購剝皮辣椒、榨菜、米麵線、薑黃粉等產品,並到體驗教室,體驗製作爆米香的樂趣。

隨後,總統前往關山鎮參訪農會米國學校。關山鎮以「關山米」聞名全國,由於關山農會擅於推廣食農教育,開發了廣受國人喜愛的「關山米乖乖」。總統聽取鎮長及農會總幹事簡報,瞭解關山鎮農業觀光發展概況、及推展食農教育的努力,緊接著參觀展售中心,操作體驗糙米碾成白米的過程。

包括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及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等亦陪同參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