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訪視南竹湖部落  總統:政府會協助部落產業發展 帶動觀光
總統「發現臺東魅力之旅」第二天行程—拜訪臺東長濱鄉南竹湖部落暨參觀成功漁港
中華民國107年07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下午前往臺東長濱鄉南竹湖部落,瞭解部落產業發展現況;並赴成功漁港,參觀漁貨拍賣情形。

總統抵達南竹湖部落後,受到部落族人的歡迎,她首先參觀部落工坊、體驗月桃編織。之後,總統也參觀部落手工藝品及農產品,品嚐部落特產的咖啡。總統在向族人問候時,首先感謝大家向她介紹部落的手工藝品、農產品,也用阿美族的歌舞,熱烈地歡迎她。部落長老特別贈送總統「情人帶」,代表總統是部落的媳婦。

總統向部落族人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部落的長輩每一個人精神都很好、也很健康。她說剛才一到部落,就看到部落有許多很好的產品,包括糯米酒、桑椹酒、紅蔾、及各種手工藝品等,她覺得剛才喝的部落特產咖啡非常好喝。總統說,她喝過各地的咖啡,覺得這裡的咖啡好喝。她希望部落有好的產業發展,讓觀光客來欣賞阿美族的文化、感受在地生活,也讓年輕人願意回來。總統表示,也希望在部落建立文化健康站,讓長輩獲得健康照顧;此外也設立長照2.0據點,讓社工陪伴長者,讓每個人健健康康過生活。最後,總統請原民會夷將主委及在地委員能提供必要的協助。

稍早,總統也到臺東成功漁港,她在常務監事林威志的解說下,參觀漁獲拍賣現況。總統垂詢漁民捕撈漁獲後拍賣的流程、銷售情形及海產加工過程,她並與漁會幹部互動。總統非常關心漁港建設以及漁民生活,特別請農委會提供必要的協助。

包括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林聰賢、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及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等亦陪同參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