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亞洲臺商年會閉幕典禮,副總統盼臺商為臺灣企業發掘更多商機,協助臺灣經濟走向全球化
副總統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下午前往臺中市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時強調,遍布全球的臺商,是臺灣國際競爭力的寶貴資產,也是臺灣國力的延伸,在各國政府均積極對外招商之際,期盼透過臺商引薦國外商業團體來臺考察投資,為臺灣企業發掘更多商機,協助臺灣經濟走向全球化。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非常榮幸應邀出席「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看到來自亞洲各地的臺商菁英領袖,在百忙當中放下各自事業,從僑居國不辭旅途勞頓熱情回國,共聚一堂,經過2天的集思廣益,策勵會務發展,並且順利選出第26屆總會長及監事長,深表敬佩。

副總統指出,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為「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轄下六大洲際性總會的一員,是海外最具代表性的臺商組織之一,從民國82年成立至今,在歷屆總會長及領導幹部的努力下,會務蒸蒸日上,剛才總會長提到,在17個國家及地區成立74個分會,提供臺商聯誼交流創造商機,更重要的是團結臺商、凝聚實力,成為最重要的組織。

副總統特別感謝江文洲總會長及所率領的團隊於任內為推動會務發展的辛苦付出,這2天大會能夠順利圓滿完成,江總會長率領的行政團隊功不可沒;同時,也恭喜邱文潛總會長眾望所歸,當選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總會長,相信未來在邱總會長的領導下,無論是擴增商機交流,或是促進臺商團結等等各方面,一定會有亮麗的成績表現。

副總統表示,面對全世界政經情勢劇烈變化,以對外貿易為經濟發展主力的臺灣,必須要具備彈性和應變的能力,並且在變局當中找到機會,在區域安全及經貿事務上扮演更積極的角色。政府去年所提的臺灣版ODA,也就是政府開發援助計畫,就是提供新南向國家以及邦交國融資,協助推動當地國基礎建設以及經濟發展的重要計畫,不但有助於提升臺灣與友好國家的關係,同時也有助於提升我國業者參與海外工程的能力,爭取全球商機。

副總統強調,在各國政府積極對外招商之際,廣布全球的臺商正可以扮演促進國內產業發展的重要角色,旅居全球各地的僑胞,在僑居國主流領域都有很傑出亮麗的表現,不論是在各國政府擔任要職,發揮了高度的政治影響力,或者是在經商事業有成,甚至是在科技、藝術、教育、文化、美食、體育等等各方面都有亮麗的成績,這些都有助於我國與當地主流社會的互相連結。

副總統提到,剛才吳新興委員長和林佳龍市長都提到政府的新南向政策,而為了要配合「新南向政策」的亞太經貿布局及對外戰略,我們也非常期盼能夠透過臺商在僑居國長期經營所建立的人脈基礎為中心,強化和當地主流人士的交往,運用在地的優勢,引薦國外的商業團體來臺考察投資,為臺灣企業發掘更多的商機,協助臺灣經濟走向全球化,同時也協助臺灣國內新創事業能夠拓展海外商機,開拓海外市場。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剛才林市長也提到,實際上臺灣各個都市都在蓬勃發展,特別是臺中市,在他的卓越領導之下,各項建設都是有目共睹,而且臺中已經成為臺灣精密機械,還有各式各樣新興產業開創的一個很好的地方,所以未來各位臺商朋友也可以引薦國外的這些產業回來臺中投資。更重要的是,我們遍布全球的臺商,是臺灣國際競爭力的寶貴資產,也是臺灣國力的延伸,許多臺商除了自己在事業領域能逆勢闖出亮眼成績外,更難能可貴的都是願意善盡己力、不計得失地回饋僑居國家或臺灣社會。副總統說,「你們對於社會的責任、對於世界的責任,讓我們相當的敬佩和感激。」

最後,副總統代表政府感謝海外臺商朋友們永遠做臺灣最堅強的後盾,以及長年以來對於國家和政府的愛護與支持,希望大家給予臺灣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共同為我們國家的繁榮發展一起努力。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臺中市長林佳龍、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貴香、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江文洲及新任總會長邱文潛等亦出席是項典禮。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