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訪安汝社區關懷據點 總統肯定臺南市推動長照2.0及公共托育的成果
總統參訪「安汝老人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中華民國107年07月13日

蔡英文總統今(13)日上午前往臺南市參訪「安汝老人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說明長照2.0的內涵與意義,並肯定臺南市推展長照2.0及公共托育的成果。

總統抵達後,首先至托育中心與小朋友、家屬們親切互動話家常,觀賞兒童的舞蹈表演,並聽取臺南市社會局局長劉淑惠簡報關懷據點的推展現況。

隨後,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臺南市政府的安排,讓她有機會來看長照2.0及公共托育政策在臺南執行的情況。她表示,臺南在長照2.0的推動上,全臺灣做得最好,公共托育也是一樣,她也肯定臺南的公共托育經驗可做為全國性托兒公共化發想的基礎。

總統指出,長照2.0相較於過去長照1.0的政策,增加了很多的服務,尤其是對失智者的照顧。現在失智人口數字越來越高,年齡也一直往下降。對於失智者的照顧,是國家很大的挑戰,同時還有對失能者以及他們出院後的照顧,這些都是長照2.0的重點。

總統說,臺南市政府告訴她,現場空間原本是公園預定地。她認為,臺南市政府能夠利用公園用地做為社區關懷據點,是一個聰明的做法,可以讓老人家、小朋友的活動空間更大。無論長照或托育,其實最大的挑戰就是適合的空間,因此,這個構想很有創意。

最後,總統說,長照能否成功,除了中央的政策制訂與財源的籌措外,最重要的是地方政府的執行,在臺南我們看到成功的典範,她很感謝中央、地方政府及民意代表為臺南所做的努力。

包括臺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臺南市議長賴美惠、立法委員黃偉哲、陳亭妃及安汝老人協會理事長傳謝秀雲等均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