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 總統:讓國軍不斷進化打造「更精實的未來的國軍」
總統出席「107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暨聯合餐會」
中華民國107年06月29日

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前往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出席「107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暨聯合餐會」。總統強調,國軍的進步像是一場接力賽,所有畢業生都是「國軍的未來」,盼與政府共同努力,讓國軍不斷進化,打造「更精實的未來的國軍」。

總統抵達後首先校閱三軍儀隊、聽取簡報,隨後出席聯合畢業典禮,頒發畢業證書、授階予學生代表,以及頒獎表揚成績優異的畢業生。稍後至國防美術館欣賞畫展及畢業班學生作品展,午間並與畢業生及家長共進午餐。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三軍六校院的聯合畢業典禮,也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因為,從今天開始,你們就是「國軍的未來」;從今天開始,我們也要一起打造「未來的國軍」。

國家和國軍的未來,不僅取決於在座各位年輕的畢業生。同時也是我身為三軍統帥,身上、肩上的重責大任。經過這兩年多的努力,現在的國軍,比以往來得更開放、更活潑,也讓你們的專長與創意,有更多發揮的機會。

目前正在加速執行的「興安專案」營區整建計畫,將為部隊的弟兄姊妹,打造前所未有的優質生活環境,也會讓你們有寬闊的自我學習空間。

我們也推動第二專長培育,包括技術證照、外語培訓等等,可以讓國軍在執行戰備任務之餘,學到民間所需要的專長,以後退伍後,可以成為民間企業爭相挖角的人才。

在我的理念中,國軍不僅是社會發展的後盾,也應該是關鍵的動力。各位除了訓練紮實的優秀軍人本色,我也希望透過軍旅的訓練和栽培,可以讓各位成為社會各面向的發展上,所需要的優質人才。

你們真的很重要。因為當你們在部隊裡成就理想、實踐初衷的時候,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優秀年輕人,以你們為榜樣,選擇加入國軍。他們會循著各位的足跡,不斷地為國家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這個,就是國軍的未來。

另一方面,國防除了要因應迫切的威脅,也需要長期和前瞻的視野,來評估未來可能的狀況,提前做出因應的準備。

經過兩年多來的努力,國人同胞都能夠從漢光演習,看到國軍精實的戰力,也從潛艦跟高教機的自研自製,看到我們國防自主的真正落實。在「務實」的原則下,我們的國軍,正在不斷的進步、不斷的精進。

提升戰力來因應當前的威脅,是國軍目前正在加速的任務。未來,威脅的型態將更為複雜。國軍必須在東西南北各方向,達成防衛國土的任務,並且不論是遠中近程的距離,都要提升嚇阻敵人軍事冒進的能力。

我們同時也要在宣傳戰上、網路戰等傳統軍事作戰外的領域,捍衛臺灣民主自由的價值。只要國軍在這些戰場做好「防衛固守」,就能達成「重層嚇阻」的戰略目標。

這兩年多以來,政戰局的戰力已經明顯提升,多次成功地反制了對岸的宣傳戰。資通電軍指揮部的成立,則擔負起鞏固國家資訊安全的重要使命。戰力的精進、建軍的加速、準則的創新等等,都代表我們正一步步,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國軍的進步像是一場接力賽。在今天的畢業典禮之後,各位年輕畢業生也要準備起跑,接下國軍的光榮的棒子,繼續往前衝。在你們走出校門、踏入部隊後,請不要忘了今天,我對各位高度的期許。

最後,我要代表國家,感謝所有畢業生的家長,謝謝你們讓孩子投入部隊,為國效力。請以你們的孩子為榮,而政府和國防部也會盡責,讓年輕的同仁盡情揮灑,他們一定會創造出,讓家人都同感榮耀的成就。

今天,我要跟在座所有的畢業生說,畢業快樂,各位都是「國軍的未來」,我們一起努力,讓國軍不斷的進化,共同打造「更精實的未來的國軍」。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國防部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王信龍、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張哲平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