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 副總統:打造有利中小型企業成功環境 持續發展臺灣經濟
副總統出席「2018 ICSB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
中華民國107年06月2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7)日上午出席「2018 ICSB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時表示,政府將打造一個有利中小型企業成功的環境,也期盼青年創業總會等組織支持經濟改革,培養創新思想,並帶動中小型企業與國家合作持續發展經濟。

副總統以英文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在這裡歡迎大家參加「世界中小企業暨創業家年會」開幕典禮,共同慶祝聯合國「中小微企業日」。臺灣是慶祝小型企業與企業家精神的最佳地點,感謝「國際中小企業聯合會」(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mall Business, ICSB)及青年創業總會邀請他出席致詞。

副總統說,如稍早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所提到,臺灣很小,又如電影《星際大戰》裡的尤達大師所說的,"Size matters not"(大小不重要),因此政府努力讓臺灣成為創新中小企業中的巨人。

副總統指出,中小型企業是臺灣經濟的骨幹,臺灣中小型企業家數占整體企業家數97%以上,就業總人數占整體就業人數78%。因此,ICSB是臺灣發展中小企業及培育企業人才的重要平臺。

提到經濟計畫與優先事項,副總統說,政府和ICSB的立場一致,本次會議的主題「創新中小企業,再造世界」,與政府現有的經濟政策與計畫相契合,一切皆始於創新。這就是臺灣政府推動創新產業計畫,重點發展具競爭優勢關鍵產業的原因。

副總統說,臺灣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一項計畫就是加強數位基礎建設,創造一個智慧連結的國家,此項數位基礎建設對中小型企業應有許多具體的助益。

副總統提到,在人工智慧、大數據及雲端的世界,連結就是力量。臺灣需要先進的數位基礎建設,強化中小型企業的力量,並協助這些企業取得所有可用的技術能力,他也肯定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

副總統認為,先進的數位基礎建設應有助於中小型企業創新,並攸關中小型企業能否在全球化數位時代生存發展,政府將致力於打造一個有利中小型企業成功的環境。

副總統表示,和周邊國家連結是政府協助中小型企業的另一種方式。臺灣是連結亞太、東協與南亞市場的戰略中心,我們的政策是追求區域經濟整合,強化與南亞及東南亞的經濟連結。這些政策將協助臺灣中小型企業投入標的市場,並獲得商業融資,以便在這些市場營運。

副總統指出,政府也致力透過智慧加值解決方案,協助中小型服務業者提升服務水準,增加生產力,引進智慧科技,並改善行銷能力。如大家所見,政府傾力協助中小企業打造未來。執政團隊從上任以來,就特別關心年輕人。正如蔡總統所說:「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未來,這個國家必定沒有未來。」

副總統說,在我們為未來榮景、永續經濟成長做好準備之際,臺灣也期盼青年創業總會等組織支持經濟改革,培養創新思想,並帶動中小型企業與國家合作持續發展經濟。

最後,副總統感謝與會者來臺參加這場年會,也非常高興看到許多來自國外的傑出人士參加此次重要會議。臺灣是個歡迎大家自由交換意見的國家,期待他們彼此分享知識與專業。也希望他們在接下來的幾天成果豐碩,帶回新知識與美好的臺灣回憶。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次長王美花、ICSB總會理事長賴杉桂、ICSB總會理事Ayman El Tarabishy、中華民國全國青年創業總會總會長徐煥清及臺灣金控董事長呂桔誠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