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泰國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 秘書長盼深化臺泰雙邊交流
秘書長接見「泰國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5月22日

陳菊秘書長今(22)日下午接見「泰國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肯定僑領增進臺泰關係,並盼深化雙邊交流。

秘書長致詞時首先代表總統歡迎「泰國中華會館回國訪問團」回臺,並感謝中華會館的僑領們,長期對政府的支持。

秘書長提到,在僑界的努力下,臺灣和泰國雖然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雙邊關係友善,且民間交流熱絡。

秘書長指出,政府最近提出的新南向政策,就是因為臺灣有很多進步的產業,可以協助亞洲地區國家。舉例來說,在醫學方面,臺灣政府經過多年的努力,對於登革熱疫情的防治非常有效,而泰國處於熱帶地區,也會有登革熱的問題。在醫療部分,她認為兩國可以多加交流,希望雙邊能對彼此做出貢獻。

秘書長進一步表示,臺灣的農業技術非常進步,可以和泰國合作,將農業技術運用在泰國肥沃的土地上。此外,泰國也是臺灣很多年輕人喜歡去旅行的地方,她認為,泰國在佛教信仰下,人民都非常善良。這些年,我們也看到許多泰國人選擇到臺灣旅遊。

秘書長說,臺灣派駐在泰國的童振源大使是非常優秀的學者,希望「泰國中華會館」的僑界領袖能多多給予支持,也希望童大使與僑界能有良好互動。若僑界認為行政院在產業上有可以和泰國合作的地方,也可透過童大使作為溝通橋梁。

秘書長提到,她曾經到泰國很多次,臺灣也引進許多泰國勞工,因為泰國勞工溫和、善良,讓臺灣僱主相當喜歡。

最後,秘書長強調,臺灣努力數十年,在自由、民主、人權等普世價值上受到全世界的讚美及肯定,歡迎僑領們隨時返臺,看看過去幾十年的提升及發展。

訪賓一行包括泰國中華會館理事長丘菁瑛等,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秘書長,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