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盼電信工程業協助政府打造臺灣成為全面數位化國家
副總統出席「2018臺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30週年慶祝大會」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7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7)日下午出席「2018臺灣區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30週年慶祝大會」,期許該會持續秉持創會的初衷,協助政府推動數位國家政策,繼續為臺灣的永續發展努力。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受邀參加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創立30週年慶祝大會,就如稍早公會理事長蔡永興所說,30年是一個漫長的歲月,公會一路走來對國家、社會及人民有很大的貢獻,特別是歷任的理事長花費許多精神,都是為了公會的發展,以及整個臺灣的通訊、電信工作,他要謝謝大家長期支持政府所推動的各項國家資通訊政策,也代表總統致上最誠摯地感謝與敬意。

副總統指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是總統上任以來,所推動的最重要的國家發展戰略之一。政府希望透過「數位國家、智慧島嶼」找回臺灣經濟發展的動能,將臺灣發展成為數位化與智慧化的島嶼,提升人民生活品質,並激發人民創新與創業,強化政府治理效能。

​副總統說,在這個國家發展戰略之下,行政院已經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政府將以9年的時間,在硬體與軟體建設並重原則下,建構有利數位創新的基礎環境,鞏固數位國家基磐配套措施,打造優質數位國家創新生態,期盼臺灣在2025年能夠成為全面數位化的國家。

副總統指出,在政府和通訊傳播事業、電信工程業及公會等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臺灣的通訊傳播網路基礎建設,去(2017)年底已經創下1Gbps 高速寬頻網路家戶涵蓋率達34.2%、原住民族村里12Mbps寬頻涵蓋率達99%,以及無線寬頻網路帳號數超過2,400 萬戶的佳績。

副總統接著指出,政府並不以此為滿足,因為在資訊化和數位化的社會當中,電信服務對於民眾的日常生活而言,就如同水、電、瓦斯等民生必需品般不可或缺。因此,如何加速提升、普及寬頻數位匯流的基礎建設,建立數位時代的法制基礎,讓網路世界遊戲規則更明確,應用服務能夠蓬勃發達,並確保所有消費者都可以享受高品質的電信服務,這是政府和業界要共同努力的方向與責無旁貸的工作,以帶給臺灣人民更好的電信服務。

副總統期盼,在政府和民間業者的共同打拚之下, 2020年以前各政府機關所提供的iTaiwan WiFi服務上網速率可以達10Mbps以上,偏鄉衛生所及其他巡迴服務醫療點上網速率也要達 100Mbps以上。在2025年以前,包括臺鐵列車、各重要觀光景點、長途客運列車等,都能提供便利又快速的WiFi 服務。

副總統表示,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成立30年來,見證了我國電信服務及相關通訊技術的榮辱與興衰。從固定到行動、語音到數據、窄頻到寬頻、分時多工(TDM)到全IP化。雖然不同時代所採用的通訊技術有別,但電信基礎設施的施工品質,卻依然維持一定之品質,再次驗證電信工程業努力不懈的精神。

副總統認為,電信業對我們來說,固然可以促進經濟的發展,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加強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彼此間的了解,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最需要的就是建立很好的電信設施,所以它不只是影響臺灣的經濟發展,也影響社會及文明的發展,

最後,副總統期許,在這個數位變革世代,電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能持續秉持創會的初衷,協助政府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繼續為臺灣的永續發展而努力,他也祝福公會「30歲生日快樂」。

尚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童永、立法委員鍾佳濱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