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僑務委員會閉幕典禮 副總統:政府會更努力推動改革、建設臺灣,讓海外僑胞都以故鄉臺灣為榮
副總統出席「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5月16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6)日下午出席「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閉幕典禮」,感謝全球各地僑領回臺提供寶貴建言,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僑務工作的支持,並希望僑胞們持續在僑居地為臺灣發聲,大家團結一心,讓臺灣能布局全球。

副總統抵達會場後,首先參觀生技醫療、電子資訊、環保綠能、物流、電商與文創等新創事業展示區;隨後致詞時表示,為期3天的僑務委員會議,將在今晚圓滿落幕,很高興今年能應邀出席閉幕典禮與僑界先進見面,也感謝他們迢迢回臺,為中華民國的僑務工作提供寶貴意見,充分展現僑胞對國家、對臺灣的支持與熱愛。

副總統指出,今(2018)年2月6日花蓮遭受地震災害打擊,僑胞雖然散居海外各地,但在花蓮震災中,全球各地僑團及僑胞紛紛發揮大愛精神,捐款賑助救災及重建工作,海外僑界捐款金額已達新臺幣6仟萬元,對於僑胞們對臺灣的關懷與愛心,他也代表政府表達由衷謝忱。

副總統也表示,政府今年將「拚經濟」列為優先施政重點,而此次僑務委員會議大會主題,是以「凝聚僑心支持國家,鏈結全球投資臺灣」為主軸,大會也彙集了全球各地僑胞的建言,這些都將作為政府往後推動僑務工作及其他國家政策的重要參考。

副總統提到,僑委會在僑務工作的努力與用心,也完全融入在今年僑務委員會議的議程上,非常值得肯定。希望僑界先進能領導海外僑胞團結一心,協助我國布局全球,讓臺灣在各方面永續發展、成長茁壯,向世界展現臺灣精神的價值。

談及政府推動各項政策成果,副總統表示,政府執政即將屆滿兩年,蔡總統上任後,就深切瞭解臺灣面臨經濟轉型、出口衰退、長照沒有財源、年金快要破產,兩岸外交領域即將陷入重大挑戰的危機。但執政團隊堅持改革,一步一腳印深耕努力,不但沒有陷入困境,且景氣開綠燈、出口在增加、經濟在成長,長照財源、年金改革等也都已經陸續到位。

副總統認為,政府的責任就是讓國家持續向前邁進、讓經濟更繁榮、讓人民更幸福,未來政府也將繼續推動各項改革,希望人民及全球僑胞都能持續支持,作政府的後盾,我們一定會勇敢面對、堅持到底。

副總統強調,海外僑胞是臺灣重要資產,也是推動國家發展的重要一環,海外僑情瞬息萬變,僑社結構日趨多元,但他相信,所有關心臺灣的僑胞,只要秉持「支持中華民國、熱愛臺灣」的核心理念,都將是政府服務與聯繫的對象。

副總統談到,過去一年來,無論是聯合國大會以及周邊組織,或「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等議題,對臺灣都有不公平對待,幸好有海內外的僑胞積極為臺灣發聲,讓世界各國瞭解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貢獻及重要性。期盼大家繼續和政府共同打拚,推動改革,積極參與更多的國際組織與國際活動,讓臺灣真正成為國際社會的一分子,讓全體臺灣人都能成為對國家、社會、全球有貢獻的世界公民。

有關政府僑務工作的推動成效,副總統指出,僑務委員會在委員長吳新興的領導下,積極進行僑務革新與創新,秉持「爭議最小化」、「資源結合最大化」、「僑社參與年輕化」等五大僑務變革內涵,積極推動僑務工作。在各界僑領的鼎力支持下,也在全球各地成立了41個關懷救助組織,以此結合海內外網絡,使海外同胞藉由協助關懷需要幫助的國人,促進海內外國人交流互助,讓國際社會更加瞭解臺灣助人為樂的良善傳統,型塑我國在國際上的正面形象。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未來僑務工作仍需仰仗僑領秉持初衷,支持政府各項施政,也期盼僑胞們繼續在僑居地為臺灣發聲,協助臺灣走向國際,深化臺灣對外關係;副總統也請僑務委員多推薦僑居地友人來臺觀光,或體驗優質醫療服務,活絡臺灣觀光及醫療產業,為臺灣未來共創新猷。

最後,副總統說,今年僑務委員會議即將圓滿落幕,僑領3天來所提供的寶貴意見,都將成為臺灣未來落實改革的重要基礎,藉由此次僑務委員會議,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臺灣的發展和進步,也會對臺灣未來更有信心。他也強調,政府在未來兩年,一定會更加努力推動改革,更加努力建設臺灣,讓海外僑胞都以故鄉臺灣為榮。

包括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