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第一屆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 副總統讚許是臺灣社企發展新里程碑
副總統出席「明日亞洲『2018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
中華民國107年05月05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5)日上午前往臺中市出席「明日亞洲『2018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肯定本屆高峰會是臺灣社會企業發展的新里程碑,並說明政府正規劃推動「社會創新行動方案」,整合跨部會資源,協助社會創新發展。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目前臺灣有很多社會企業,不僅兼具社會責任,且帶進創新能量,讓社會企業的精神蓬勃發展。此外,本屆「亞太社會企業高峰會」邀請國際學者來臺,共同探討食農、銀髮、弱勢就業和環保綠能等明日亞洲會面臨的問題,他認為,臺灣唯有與國際合作,共同分享經驗,才能成功解決問題。主辦單位舉辦此次國際盛會,可說是臺灣社會企業發展的新里程碑,副總統也表達由衷謝忱。

副總統認為,社會企業運用創新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是社會重要的發展力量,在臺灣有愈來愈多社區青年、社福團體和新創企業,運用科技和創新服務模式,動手解決身旁的社會問題。

副總統舉例說明,此次高峰會共同主辦單位「社企流」、「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以立國際服務」從事很多社會企業活動,讓我們擁有更包容、更平等、更穩定發展的社會,值得肯定。

副總統指出,社會企業的精神,與臺灣為了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s)的普世價值,所推展的各項國家發展計畫,包括文化臺灣、綠能矽島、智慧國家、公益社會及幸福家園等五大目標十分契合。

副總統進一步表示,在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督導下,政府也正在規劃推動「社會創新行動方案」,希望透過「價值培育」、「資金取得」、「創新育成」、「法規調適」、「推動擴展」、「國際連結」等六大策略,整合跨部會資源,協助社會創新發展。

最後,副總統祝福大會圓滿成功,也期許大家彼此合作,共同發展社會企業,「許亞太國家更美好的明日社會」。

包括臺中市市長林佳龍、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及衛福部次長呂寶靜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