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2018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 副總統盼持續發展臺灣的創新研發
副總統出席「2018臺灣科普環島列車」開幕式
中華民國107年04月30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30)日上午出席「2018臺灣科普環島列車」開幕式,肯定科技部推廣科普教育,並期盼透過「科普環島列車」,養成大家對科學的興趣,也讓更多偏鄉學童親身體驗科學樂趣。

副總統致詞時首表示,今天是世界三大數學家之一高斯(Johann Carl Friedrich Gauss)的生日,能在今日舉辦「2018臺灣科普環島列車」開幕式,別具意義;他並舉高斯小時候就對科學充滿興趣,長大後成為數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大地測量學家等為例,期勉同學們「好好玩科學」,並透過科學研究,讓生活更充實、更美好。

副總統指出,臺灣最好的天然資源就是人類的頭腦,因此臺灣有好的科學家、創新家,將科學研究結合人文,進而改善人類的生活。臺灣唯有仰賴科技發展,才能讓經濟發展更好,也才能讓臺灣走進世界,為全人類貢獻。

副總統感謝科技部、「科普環島列車」主、協辦單位、贊助廠商和臺鐵,共同搭建了這個平台,讓臺灣的孩子們能有機會喜歡科學、產生對科學的興趣,也呼籲全國民眾,不分男女老幼,不分都會鄉村,都可以透過這個輕鬆有趣的活動,學習到更多科學知識。

副總統說,「科普環島列車」將從今天起一連5天,行經全國18個縣市,停靠29個站點,服務22個縣市,估計將有超過1萬人參與這個科普活動,希望讓大家從「小小科學家」開始,養成對科學的興趣,也讓偏鄉學生們都能享受體驗科學活動,真正落實均等教育。

談及「美國在台協會」贊助此次活動,副總統除表達感謝之意,並強調,「美國在台協會」協助推動臺灣科學教育與文化發展不遺餘力,相信臺美關係就是在彼此扶持、幫助的過程中,持續深化,同時讓臺灣的科技更加進步。

副總統並期許「科普環島列車」能持續每年舉辦,並落實在每一個地方,也希望未來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共同合作,推動科學教育,讓臺灣的創新研發持續發展下去。

包括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Robert W. Forden)、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主任秘書朱來順及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王永和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