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鼓勵青年投入海外志願服務 副總統盼將青年服務能量從臺灣擴散到世界各地
副總統接見「第25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得獎代表」
中華民國107年04月24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4)日下午接見「第25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得獎代表」,鼓勵青年從事長期志工計畫,將青年的服務能量及奉獻精神,從臺灣擴散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恭喜獲獎的社團代表及同學,他說,在全國大專校院眾多的服務性社團中,經過公開評審脫穎而出的10組優秀服務性社團及10位學生領袖,在服務社會公益的表現有目共睹,也是所有青年學習的典範,他特別對社團指導老師的從旁協助表達感謝之意。

副總統說,「傑青獎」的選拔目的,在於鼓勵大專校院學生參與服務性社團、投入社會公益活動,藉此表揚活動激發同學們服務社會的熱忱,並激發更多青年加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他也特別感謝「國際傑人會」多年來持續辦理「傑青獎」選拔,推動公益活動不遺餘力,讓更多年輕人能加入相關服務性社團的活動。

副總統表示,社團活動不但是學校教育的重要領域,更是培養學生健全人格不可或缺的一環。尤其從事社會服務活動,除了能夠學習彼此互相幫助,腦力激盪出最好的策略幫助他人,更必須要有堅定的信念、無比的愛心及智慧,才能克服種種困難,讓自己成長,也使周遭的人得到照顧;這是一個不斷體驗與實踐創造生命價值的活動。同學參與社團,絕對是利己利人的選擇。

副總統指出,教育部去年補助74所大專校院419個社團近8,000位同學,到379所中小學校,帶領學生進行整年度社團活動;另外,也補助超過1千個營隊活動、近2萬5千名大專校院志工,到偏遠學校服務6萬3千多位中小學學生參與營隊。

副總統說,看到大專校院同學們無私投入,深刻感受到青年朋友助人的熱忱,他相信年輕人透過服務過程的反思與回饋,一定能增進自身的能力,提升自我價值的認同,更重要的,是對社會和諧產生認同並傳播愛心。

副總統進一步提及,為了鼓勵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活動,教育部每年都有補助青年志工自組團隊,主動瞭解及發掘在自己身邊真正需要服務的地方,並透過創意規劃,以具體行動投入服務。像去年,就有超過2萬5千名青年參與志願服務。

談及政府鼓勵青年投入海外志願服務,副總統指出,教育部已成立「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去年補助92個大專校院及非營利組織青年團隊共計971名青年志工,前往泰國、緬甸、柬埔寨、尼泊爾、薩爾瓦多、史瓦濟蘭等20個國家服務;並與非營利組織(NGO)合作,推動青年從事長期志工計畫,鼓勵青年長期蹲點,提供連續性的服務,將青年的服務能量,從臺灣擴散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都看得到臺灣。他相信,在座的得獎代表都是臺灣的愛心大使。

最後,副總統期許所有獲獎的青年朋友們,能持續運用本身所學,傳遞專業知識,發揮影響力,將服務奉獻精神帶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用青年的力量來改變世界,並帶來光明、溫暖及希望。

得獎代表一行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