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肯定牙醫全聯會為臺灣參與WHA發聲 讓臺灣走出去
副總統出席「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
中華民國107年04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下午出席「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第13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肯定牙醫全聯會為臺灣走出去拚外交,也期許未來全國牙醫師持續協助政府推動醫療資訊的透明化,全力改善偏鄉醫療,讓所有臺灣人民都享有好的醫療照顧。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前幾天,牙醫全聯會與其他醫事團體共同召開國際記者會,為臺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發聲,代表民間和政府一起拚外交,讓臺灣走出去。對於全聯會長期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以及許多牙醫師持續參加海外義診,把臺灣人的愛心傳遞到世界每一個角落,為臺灣做了很多國民外交,副總統也表達感佩之意。

副總統指出,臺灣的醫療專業是協助友邦、貢獻世界,非常強大的一股力量。而此種深具世界水準的醫療實力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例如今天在場曾獲頒特殊貢獻獎的牙醫師,不論是從事社會服務、做醫療研究或推動人才培育,都讓臺灣的牙科醫療以及整體的醫衛環境不斷進步。

副總統認為,牙醫在我國醫療體系扮演相當重要角色。在各醫療科別方面,牙醫師的人數也最多。而在健保支出上,口腔相關疾病亦排行第二名。凡此顯示臺灣民眾對牙醫有很大的需求。因此,他期盼牙醫師在下列兩件事情上,起帶頭的作用,跟政府一起來努力。

副總統說,首先,我們要繼續推動醫療資訊的透明化。為了要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減少醫療糾紛,很重要的就是增加醫病對話,並提供專業、公開的治療資訊。此外,民眾如果能更了解自己所接受的治療,他們也就更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第二,我們要全力改善偏鄉醫療。在牙醫師公會協助下,目前全國大部分的「醫缺」鄉鎮,都已經有牙醫師進駐,或巡迴醫療服務。不過,現在人力確實還是不夠。

針對醫缺的問題,副總統強調,政府會持續檢討政策和誘因。但他也希望所有牙醫師都可以共同來投入偏鄉醫療、承擔社會責任,盡可能讓不同地區的民眾,都享有好的醫療照顧。

副總統也表示,牙醫界與政府一向有很好的配合。像是牙醫師公會多年來執行的「到宅牙醫醫療服務」,為臺灣的長照系統強化牙科醫療的部分。相信在全國牙醫師的支持下,我們的長照2.0一定會越辦越好。

副總統說,他每次參加牙醫界的活動,都感受到牙醫師的團結和向心力。今天也不例外。對於大家除了專注牙醫專業,也投入許多社會公益活動,他也再度表達謝意,並預祝牙醫全聯會WHA宣達團行程順利。

包括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及「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謝尚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