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巴拉圭財政部長 總統盼持續增進兩國交流合作
總統接見巴拉圭財政部長希梅內絲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下午接見巴拉圭財政部長希梅內絲(Lea Giménez),除說明兩國邦誼發展,也期待未來與巴拉圭之間有更多的經驗交流,一起打造更好的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跟希梅內絲部長及西玫內思(María del Carmen Giménez)次長見面,兩位都是巴拉圭優秀的從政女性,尤其希梅內絲部長,她和臺灣的關係密切,曾經深入研究過臺灣經濟議題,也是在座劉錦添教授的學術研究夥伴,非常歡迎部長來訪,實地了解臺灣的發展。

總統提及,在巴拉圭的發展上,負責財政的希梅內絲部長也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近年來,巴拉圭的經濟表現亮眼,經濟成長率在拉美國家中名列前茅,其中部長以豐富的財經閱歷,充分掌握國際及區域經濟的脈動,有很大的貢獻。總統接著表示,另西玫內思次長,所督導的教育政策包括原住民、技職、以及藝術等等,都是我們高度重視的政策面向。兩位訪臺期間也與我教育部等行政部門見面交流,相信都有許多的收穫。

針對臺巴邦誼發展,總統指出,臺灣和巴拉圭建交已經超過六十年。她在2016年就職後,第一位會晤的外賓就是巴國卡提斯總統閣下,而巴拉圭也是她第一次進行國是訪問的友邦,這些都展現出兩國堅實的邦誼。近二年來,臺巴兩國在各領域的合作,創造更多的成果。例如臺灣獎學金計畫,可說是兩國青年交流的重要橋梁。我們除了在去(2017)年增加受獎名額,今年也將繼續增加至40名。

在促進兩國經貿關係方面,總統表示,臺灣在去年已經將巴拉圭牛肉年度輸臺的配額,調增為ㄧ萬公噸,未來也將配合實際需求,再研議增加。此外,卡提斯總統閣下在去年訪臺,所簽署的《臺巴經濟合作協定》已經在今年二月生效,希望未來兩國的經貿合作一定會更加緊密。

最後,總統希望透過這次來訪,兩位貴賓可以了解到臺灣 重要公共政策的最新發展,我們也期待未來與巴拉圭之間有更多的經驗交流,一起打造更好的發展。

訪賓一行由巴拉圭駐臺大使柏馬紹(Marcial Bobadilla)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