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國會議員 總統盼臺英持續結合資源 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
總統接見「2018年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
中華民國107年04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接見「2018年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時表示,臺英可以持續結合資源,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並期待訪賓們能夠繼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

總統致詞時表示,最近兩年,臺英高層官員之間的互訪很熱絡。昨天她才接見英國國際貿易部的史徒華(Graham Stuart)副部長,就雙邊的經貿發展交換意見。上個月,陳建仁副總統則和英國外交部首席科學顧問葛林姆斯(Robin Grimes)教授,一起宣布啟動「臺英創新產業合作計畫」,透過互補的強項,提升雙邊的科學研究成果。

總統樂見這些頻繁的交流跟合作,她從留學經驗裡了解,英國是個既能保有歷史傳統,又可以因應科技與環境變遷,不斷透過創新來克服挑戰的國家。因此,我政府一向鼓勵中央部會和縣市首長多前往英國取經,也期待這幾年臺英雙方在再生能源、智慧城市、人工智慧、軌道運輸等重要領域搭建起的對話平臺,能為兩國的產業發展持續挹注創新的能量。

總統也特別感謝「台英國會小組」及英國政府長期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她說,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臺灣從來沒有忽略國際責任。無論是在氣候變遷、衛生防疫、民航安全、或是打擊跨境犯罪等領域,我國都有能力、也有意願為世界做出貢獻。此外,臺灣成功完成民主轉型的經驗,也讓我國對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有相當堅定的決心。這一點,我們和英國有一致的理念。

展望將來,總統相信臺灣和英國一定可以持續結合資源,共同因應全球的挑戰。她也期待訪賓們能夠繼續支持臺灣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等國際組織的參與空間。

訪賓一行包括「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史蒂爾上議員(Lord Steel of Aikwood)、盧布克上議員(Lord Northbrook)、杜拉其亞上議員(Lord Dholakia)、羅根上議員(Lord Rogan)以及下議員芮瑪(Marie Rimmer)、荷克(Rupa Huq)等,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