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與媒體共進早餐 推薦花蓮好山好水
總統與隨團媒體共進早餐
中華民國107年03月31日

二天一夜的花蓮行程,蔡英文總統今(31)日第二天上午在花蓮瑞穗吉蒸牧場與隨團媒體共進早餐,除再度推薦花蓮的優質觀光旅遊外,也希望媒體朋友介紹報導花蓮好山好水,共同協助提振災後的花蓮觀光產業。她也一一回應現場媒體多項提問。

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各位記者朋友看起來氣色很好,希望大家昨晚都有泡到溫泉。總統推薦花蓮的優質溫泉,她說想要泡溫泉不一定要出國,其實來花蓮就可以完成心願。事實上,花蓮的好山好水,不僅可以讓大家感受到慢活、新鮮,還非常療癒,值得大家前來體驗。

總統提到,昨天上午大家參觀花蓮海線地區的工藝品,也品嚐在地的特色料理,並在下午進入美麗的花東縱谷。她表示,今天會繼續帶大家深入花東縱谷,前往蝴蝶谷等景點。事實上,花蓮縣的人口中,有將近四分之一是客家人,今天要帶大家走的縱谷線,像是鳳林,也是過去客家人的據點。

總統說,在今天行程開始前,她要特別說明兩個好消息。第一個好消息,在蕭美琴委員大力爭取下,立法院蘇院長已經和內政部敲定,今年的國慶煙火,將會選在花蓮施放,去年的國慶煙火在台東,今年在花蓮,相信精彩可期。

總統表示,花東居民最殷切期盼的是政府能協助改善花東交通建設,因此前瞻基礎建設也把改善東部交通列為最優先的項目。透過電氣化、雙軌化,讓東部地區的交通更為暢順、便利,也讓我們更易感受到花蓮的風土與人情。

總統接著宣布第二個好消息,觀光局已經推出一系列的「振興花蓮觀光產業計畫」,從旅宿業的紓困、觀光遊樂業的重建補助,到國內團客及自由行旅客的優惠措施,都有全盤的方案。

總統也再次呼籲國人,多多利用清明連假到花蓮走走,體驗花蓮的美好,同時在花蓮產業重新站起來的過程中,「扶他們一把」,讓花蓮產業越來越好,也讓花蓮成為臺灣人一定要來、喜歡來的地方。

總統提到,昨晚有約50名香港國中生與她住宿同一飯店,這些國中生是來花東騎單車旅遊,體驗花東之美,因此她也要邀請所有國人一起來花蓮走走,希望未來國內外來到花蓮的遊客,一天比一天增加。

隨後,總統接受現場媒體提問,針對有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花蓮振興方案、外交關係等議題進行回應。

包括立法委員蕭美琴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亦均陪同總統今日花蓮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