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花蓮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請大家發展多樣化的花蓮旅遊行程
總統參訪花蓮第一天午間行程
中華民國107年03月30日

蔡英文總統今(30)日訪視花蓮行程,午間在豐濱鄉與隨團媒體共進午餐。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花蓮行程的第一天,我們特別帶大家來到靜浦部落的「陶甕百合春天」。相信大家對今天的料理應該都有高度的興趣與期待。首先,她要感謝今天為我們製作特色料理的陳耀忠主廚。耀忠主廚不只是阿美族廚神,還是去年金鐘獎得主,可見花蓮有很多人才。

總統說,這裡是秀姑巒溪的出海口,山海交會壯麗的景色,只有在花蓮才看得到。山跟海,還有多元的文化,讓花蓮的觀光景點擁有世界級的知名度。光是去年一年,花蓮的遊客人次就達到一千多萬。

總統也說,許多觀光客來到花蓮,大都停留在市區、太魯閣或七星潭。這幾個景點確實很好玩,但幅員遼闊的花蓮中南區,也擁有豐富的自然和文化資產,值得我們細細品味。

總統強調,此次她邀請媒體朋友一起往南走,希望藉由大家的協助,把花蓮中南區兼具生態和人文深度的景點,介紹給全體國人。事實上,今天這條花蓮路線也是她最喜愛的路線。

總統並再次重申,災後的重建工作,政府會持續來做。她邀請全體國人多來花蓮旅遊,用行動來支持花蓮,也歡迎大家跳脫以往習慣的路線,發掘屬於自己的私密景點,發展出多樣化的花蓮旅遊行程。

最後,總統也跟大家分享「aledet」這個字,這是花蓮阿美族形容食物打到心裡的味道。她說,花蓮有非常多「aledet」的料理,透過這次的行程,我們也會介紹給大家。請大家好好享受花蓮。

包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立法委員蕭美琴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亦均陪同總統今日花蓮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