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聖文森副總理 總統盼強化臺聖兩國各項交流合作
總統接見「聖文森副總理兼外長史垂克伉儷訪問團」
中華民國107年03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聖文森副總理兼外長史垂克(Louis Hilton Straker)伉儷訪問團」,感謝聖文森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為臺灣發聲,也期待臺聖兩國在各項合作議題上,有更深入的交流。

總統致詞時表示,聖文森是臺灣堅實的友邦,史垂克副總理 更是長期支持臺灣的好朋友,曾於2016年專程來臺參加她與副總統的就職典禮,今天很高興能夠接待副總理,她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總統提及,從副總理上次來訪迄今,臺聖兩國除了持續推動基礎建設、農業、資通訊、以及教育、青年輔導等各領域的合作計畫,在醫療交流方面也有突破性的進展。就在上個月,副總理甫與我外交部李前部長完成簽署《糖尿病防治合作計畫協定》。接下來,將有臺灣馬偕醫院的支持和協辦,這也是國合會首次和國內醫療院所合作推動糖尿病防治計畫。我們很高興,透過與聖文森的合作,讓臺灣的醫療外交集結更大的能量,繼續往前推進一步。

總統認為,在中南美洲的第一個糖尿病防治計畫,從聖文森起步,不僅能夠強化聖文森糖尿病防治體系,也將建立兩國更緊密的互動關係。總統特別感謝副總理的支持,不論是在臺聖兩國的交流合作,或是臺灣的國際參與,副總理總是鼎力相助,為臺灣發聲。

總統強調,臺灣和聖文森的邦誼已經將近40年,在各領域的合作成果,有目共睹。此行是副總理第八次率團來訪,展現出臺聖兩國深厚的情誼。她也期待,藉由這次訪問,雙方在各項合作議題上,有更深入的交流。最後,總統再次表示歡迎之意,並祝福行程圓滿順利。她也請副總理向龔薩福總理,轉達來自臺灣誠摯的問候。

訪團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