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攜手Google啟動智慧台灣計劃 副總統:一同打造臺灣成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
副總統出席「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啟動典禮」
中華民國107年03月2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1)日上午出席「Google智慧台灣計劃啟動典禮」,說明政府與Google攜手合作,擴大在臺研發與投資,強化臺灣科技實力,讓臺灣成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非常高興前來見證「Google智慧台灣計劃」的啟動典禮。Google今天能成為全球創新科技的領導者,絕非偶然,其企業文化蘊含「合作」與「創造力」兩項因子,因此才能成為領頭羊,讓世界刮目相看。而Google這種強調合作與創新的企業精神,正是臺灣強化科技實力所需要的。

對於Google公司承諾未來幾年將對臺灣的人才及科技進行投資,並協助臺灣掌握科技創新帶來的契機,以提升臺灣在人工智慧及數位媒體文創等的數位技能,副總統也表達由衷謝忱,並指出,臺灣能成為全球舉足輕重的科技島,除了高度的資訊化社會、完善的產業聚落與基礎建設,及豐沛的技術開發人才外,還有一個重要關鍵,就是有像Google這樣強大的國際夥伴攜手經營、耕耘臺灣。

副總統進一步說明,2006年起,Google在臺紮根12年,不但建立Android行動平台及Chrome作業系統等研發中心,以及彰濱資料中心、YouTube創作者、Google Play行動商店等數位媒體文創,並引進人工智慧技術,加上這次與HTC的投資合作,已讓臺灣成為Google在亞太區最大的研發中心。

副總統提到,近年來,全球科技發展十分迅速,人工智慧(AI)、大數據(Big Data)、雲端服務(Cloud Service)、物聯網(IoT)等技術與服務非常普及,透過YouTube、Google Play等平台所創造出的數位媒體文創發展,以及由數位經濟帶動產業朝「跨世代」、「跨國境」、「跨領域」、「跨虛實」等趨勢發展,都將促使全球產業格局進行天翻地覆的改變。而AI所驅動的全球化數位科技競爭,也不再是靠過去單一企業所能運作的。

副總統強調,為了因應全球產業變遷,行政院已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政策,將在硬體與軟體建設並重原則下,建構有利數位創新的基礎環境,鞏固數位國家基磐配套措施,打造優質數位國家創新生態,期盼臺灣在2025年成為全面數位化的國家。

副總統說,臺灣目前正歷經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他很高興Google擴大在台資源投入的承諾,也期待Google能成為帶動臺灣智慧化應用生態的領航者,為臺灣邁向數位轉型注入強大的動力。展望未來,副總統也期待在大家攜手合作之下,能進一步健全並擴大臺灣的數位經濟規模,實現臺灣成為「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理想願景。

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唐鳳、科技部部長陳良基、經濟部次長龔明鑫、Google亞太區行銷副總裁Simon Kahn及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