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見證國際NGO中心設立 副總統:讓臺中走向世界,也把全世界帶進臺中
副總統出席「臺中特搜大隊救災表揚」暨「國際救援組織進駐INGO中心揭牌儀式」
中華民國107年03月1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2)日下午出席「臺中特搜大隊救災表揚」暨「國際救援組織進駐INGO中心揭牌儀式」,感謝臺中市特搜大隊救難弟兄的英勇與奉獻,並肯定臺中市政府推動成立「國際NGO中心」(INGO Center),邀請國際性非政府組織進駐與交流,將臺灣、臺中行銷到全球,也把全世界帶進臺中。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向英勇傑出的臺中市特搜大隊致敬,並對一線四星的救難犬小隊長「鐵雄」、「腿腿」等表達感謝之意。因為在今(107)年初的花蓮震災中,他們抱持人溺己溺的精神,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用專業的技術能力把傷害降到最低,實屬不易。尤其「鐵雄」、「腿腿」成功順利協助救出受災者,證明我們的救難弟兄平時訓練扎實,才能在緊急狀況發生時,發揮出最大的團隊戰力。

副總統也特別感謝臺中市長林佳龍,他把災難救援視為臺中市重要的施政項目,栽培出設備精良、訓練精實、技術專業的救援部隊。在國內外發生緊急災難時,都能夠迅速動員、快速投入,發揮聞聲救苦、解圍解難的功能。

副總統認為,林市長是位具有國際觀的市長,積極推動臺中成為國際化的都市,從文化、觀光、經濟,甚至國際人道救援,都積極與國際各國合作,透過各種軟實力及巧實力的展現,把臺灣、臺中行銷到全球,也把全世界帶進臺中。

副總統也特別讚許臺中市政府配合總統的政見,積極推動成立「國際NGO中心」。他表示,今天所在的臺中光復新村,過去曾是臺灣省政府的員工宿舍,也是臺灣首座花園城市。60年來經歷凍省、921地震,儘管風華老去,但魅力依舊。「在這裡建立『國際NGO中心』是很有意義的選擇。」

副總統表示,NGO是臺灣的驕傲,因為我們有豐沛的公民社會能量,源源不斷地推動國家改變,也積極參與國際社會的各項行動。在臺灣國家外交處境艱難的今天,NGO是我們與世界交朋友最重要管道。林市長推動成立「國際NGO中心」,透過邀請國際性非政府組織來臺中進駐、舉辦各種活動,不但賦予這個老園區新生命,也讓它走向世界、走向嶄新的國際舞台。

副總統說,臺中救難隊的實力不僅在國內享有盛譽,更得到國際社會的肯定,吸引德國最大、最老牌的「德國聯邦搜救犬協會(BHR)」及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Germany)來此進駐,參與我們的培訓計畫,與國內外救難團隊進行交流、演訓,充分印證古云:「德不孤,必有鄰」。

副總統表示,未來光復新村也將匯集各種國際性NGO組織,打造一個國內外交流、培訓的平台,成為亞太地區價值最進步、最多元的NGO重鎮。

隨後,副總統與現場貴賓共同進行「國際救援組織進駐INGO中心」的揭牌儀式,並參觀INGO中心。稍早,副總統也見證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與「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BRH)」,以及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與德國國際搜救隊(ISAR)簽訂合作備忘錄(MOU),以期強化日後搜救犬搜救能量,並提升我國在國際的搜救訓練與交流。

包括臺中市長林佳龍、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及來自德國救難組織的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