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勉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得主堅持理想 號召更多志同道合夥伴投入服務
副總統接見「第18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9)日下午接見第18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得主,肯定獲獎同學妥善運用課餘及休假時間投入志願服務,並期勉他們持續堅持理想與目標,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努力,一起關心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來自全國各地的30位優秀青少年志工齊聚一堂,看到他們在年輕時就投入公益,相當不簡單。副總統除對得獎同學表達祝賀之意,也向他們分享他大學時期加入服務性社團的經驗與體悟。

副總統指出,「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跨國性的志工表揚平台,今年是連續第18年在臺灣舉辦,從激烈徵選中脫穎而出的獲獎同學,都是新生代關懷土地和社會實踐的代表,更是臺灣的驕傲。

副總統感謝得獎同學在各個不同領域和崗位的付出,他說,同學們用充滿愛與關懷的心看見社會角落的需要,並付出實際行動創造改變,影響身邊的人一起關心社會上的弱勢,關心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

副總統提及,得獎同學中有新住民之子,即便家境艱苦,也不忘助人行善,回收並運用總統選舉旗幟製作束口袋,贈送給肯亞的孩童當書包,這是個既環保又有創意的想法,殊值肯定。

副總統也提到,左眼全盲、右眼視力0.01的陳同學,不但演奏臺灣民謠來陪伴老人家,更巡迴各地校園演講,以自我永不放棄的生命歷程,傳達正面生活態度與能量。這樣的精神,讓他想起一首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鼓舞了每一個人,都能勇敢走自己的道路,站在生命的巔峰,並且對自己充滿信心,渡過生命中的每一個難關。

副總統說,每位得獎同學都有一段獨特的生命故事,他們無私的付出,成就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交流;而每個服務計畫,都包含他們希望讓臺灣更美好的心意,帶來許多正向的力量。令他感動與敬佩。

副總統表示,獲獎同學在中學階段面對升學的壓力,在兼顧課業的同時,也能妥善運用課餘及休假時間投入服務,非常辛苦,值得嘉勉。他認為,學習不僅要增進知識,更要品德兼備、實踐公民責任。

副總統指出,因為有他們的努力,讓生命的價值和廣度延伸擴散。一個人的力量看起來好像微不足道,但當一群勇敢、有行動力的人團結在一起時,再大的困難都能克服。「你們每位都具有領導的特質和能力,都是臺灣未來的希望。」

副總統也肯定教育部、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及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透過表揚和獎勵的平台,鼓勵青少年志工,讓更多年輕的力量加入服務的行列,也將年輕人的創意想法和創新態度,傳遞給更多人知道。

副總統表示,從獲獎同學的服務中可以看到,他們不僅付出時間和勞力,更善用資訊網路與科技讓服務能量最大化,結合新時代的工具,發展出年輕世代獨創的服務方案,也讓服務從一對一,擴大為一對多的奉獻,「這樣的創新能量值得整個社會學習」。

最後,副總統期勉同學們今後在服務的道路上,能持續堅持理想和目標,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努力。在成功的道路上,能夠永不止息地往前邁進、照顧身邊需要照顧的人。

得獎同學一行由保德信青少年基金會董事長黃大洲率領,中華民國童軍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山、教育部次長姚立德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