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 歡迎有志之士共同挑戰 達成社會創新
「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記者會
中華民國107年03月03日

為展現政府對開放資料與創新的重視,由總統府指導、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總統盃社會創新黑客松」競賽即將展開,並於今(3)日召開記者會。活動副召集人、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致詞時表示,歡迎資料科學界的有志之士,共同來挑戰、互相學習,提高公共服務效率,達成社會創新,讓全民幸福共好。

記者會首先由中華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說明活動緣起,他表示,本次活動是以「跨界集思,齊力共好」為口號,政府將透過提供已公開資料,鼓勵整合民間自有資料,經由跨界集思,齊力創造可促進社會共好之資料運用案例、或創新服務。並由籌備會委員、無任所大使陳正然說明活動內容,他指出,競賽議題包括:防災及公衛醫療、青年發展與就業、社會安全網與高齡化、環境及能源、交通與觀光等五項,評選標準為創新性、社會影響力、可行性等。

副召集人李德財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機會擔任本次活動副召集人,徵求政府、民間及學研等資料科學專家共襄盛舉,透過分析和串接政府跨院、跨部會資料,從五大議題中挖掘各種問題,以創新應用。

李副召集人提及,過去幾年他在擔任國際科學理事會轄下科學技術委員會的執行委員,及主持我國數位典藏相關計畫時,深刻感受政府部門擁有許多資料寶藏,然而散布在各院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因此,必須站在總統府的高度協調跨院和地方一起綜整和串接資料,並召集政府內外的資料科學高手共同合作,促進我國政府資料開放與開發應用,提升政府服務效能,以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

李副召集人最後表示,今天以總統盃的名義召開記者會、廣發英雄帖,歡迎資料科學界的有志之士,共同來挑戰、互相學習,提高公共服務效率,達成社會創新,讓全民幸福共好。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於107年3月5日中午12點正式開放各界線上提案報名,歡迎程式語言、資料工程與資料分析等民間高手踴躍報名參加。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兼籌備會副召集人林錦昌亦出席本次記者會。本項競賽活動係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presidential-hackathon.iii.org.tw,提案報名期間為3月5日至23日,而個人參賽報名期間為4月3日至9日。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