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社福團體歲末聯歡活動 副總統盼民間和政府攜手合作 讓兒少快樂成長
副總統出席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攜手30同樂迎新春 總統府歲末聯歡活動」
中華民國107年02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下午出席由「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於總統府南廣場舉辦的「攜手30同樂迎新春 總統府歲末聯歡活動」,除感謝「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多年致力於弱勢兒少的關懷,並盼民間和政府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使兒少能健康、安全、快樂的成長。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大家來到總統府參加歲末聯歡活動,由於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了,他非常高興能與大家一同提前歡慶佳節,並祝福各位小朋友及來賓新年平安、幸福圓滿。

副總統特別感謝「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陳土金理事長,數年來讓身心障礙、低收入戶、偏遠地區原住民及弱勢兒童與少年能在歲末時一同遊樂,也因為該協會的愛心,帶給孩子們溫暖、希望還有無限歡樂。他謹代表總統,對所有工作夥伴付出的辛勞與愛心,表達最高的敬意與感謝。

副總統接著強調,兒童及少年是國家珍貴的資產與未來的希望,國家、社會、家庭的關愛和照顧是不可或缺的,更重要的,要有政府和民間一起來努力,在少子化及兒少權利愈來愈受重視的今天,政府和民間攜手合作全面維護兒少權益,來整體規劃相關的服務工作。

針對我政府在維護兒童權利的努力與成果,副總統表示,臺灣在2014年6月公布《兒童權利公約施行法》,在2016年11月通過我國兒童權利公約首次國家報告,去(2017)年11月也舉辦了該報告的國際審查。國家專家與政府各部門、兒少代表、民間團體代表進行建設性對話,並形成98項結論,相信這些意見都將成為政府與民間保護兒童權利的重要指引。

副總統特別提到,少子化是世界各國共同面臨的問題,臺灣尤其嚴重。在政府相關部門協力下,提出「生生不息」的計畫,盼到了2030年,讓總生育率從現在的1.17人增加到1.4人,使臺灣人口不少於2,000萬人。他接著強調,政府所將提出的育人政策,除針對0至2歲幼兒,提出幼兒照顧津貼,從經濟面實際支持家庭育兒外,也積極透過前瞻基礎建設預算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增加公共托育的收托機會;此外,政府也針對2至5歲幼兒,持續辦理私立幼兒園加入托育公共化的政策,比照公立幼兒園收費。透過公私協力共同分擔照顧幼兒責任,創造有利生育、養育的家庭環境。

副總統說,「兒少是國家的珍寶及棟樑」,今天看到很多慈善家支持這樣的活動,讓我們更有信心,未來政府與民間的合作,一定可以讓幼兒的育兒環境能夠更友善、更美好,也盼各項社會福利的工作能使兒少能健康、安全、快樂的成長。

隨後,副總統頒發「榮譽獎」予得獎團體代表,並與現場小朋友及貴賓們一同進行活動啟動儀式,現場氣氛和樂溫馨。

包括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及中華身心障礙者職業技藝協會理事長陳土金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