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國際志工日 總統肯定志工長期付出 「臺灣有你們真好」
總統出席「106年度全國績優志工暨績優志工團隊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5日

蔡英文總統今(5)日下午出席「106年度全國績優志工暨績優志工團隊頒獎典禮」,肯定獲獎者的長期付出,讓臺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變得更美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能在「國際志工日」這天,見到這麼多來自全國各地的志工夥伴。她也恭喜大家獲得今年度全國績優志工的獎項。

談及本次得獎者,總統說,包括26個績優志工團隊,以及362位累積8千小時服務時數、獲得金牌獎肯定的志工,讓她想到一個商業與科學領域的流行理論「1萬小時定律」,意思是只要願意投入1萬個小時的努力,就能成為某個領域或是某項技能的專家。

總統認為,金牌志工經過長期的付出,幾乎也都是各個領域的專家。不論是在環保、教育、文化、醫療、社會福利,還是消防救難工作,臺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因為有他們的協助,而變得更美好。

總統說,從事志工服務沒有年齡的限制,在場的金牌志工裡,年紀最大的是87歲。這證明了老人家不一定是被動等待服務,很多時候還是能貢獻自己的能力和經驗來幫助社會,「這是社會的福氣」。

總統也談到,彰化縣長魏明谷的父親開「柑仔店」,他也是一位志工,從年輕一直到現在,幫忙清掃社區的土地公廟,服務了四十年。而魏縣長走遍基層,對縣政的用心有爸爸的影子。這三年來,靠著他一步一腳印的努力,彰化縣綠能招商的表現,已經幫「風光大縣」打下最穩固的基礎。

總統說,各位志工從全國各地來到鹿港小鎮,沿途看到了風車發電,相信再過一段時間,這裡會有更熱鬧的景觀。總統特別感謝魏縣長為臺灣產業轉型、綠能發展所投入的努力,也期待彰化將來成為臺灣綠能發展最好的地方。

總統表示,今天是屬於志工的日子,既然來到鹿港小鎮,她也要代替縣長邀請來自全國的志工朋友們,典禮結束後留點時間到處走一走,看看鹿港小鎮的風光,看看這裡的改變與進步。

總統指出,今年開始,中央跟彰化縣合作,透過「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活化鹿港的古蹟與傳統工藝。此外,還會推動「鹿港溪再現計畫」,重現這裡的水岸風光。讓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一府二鹿三艋舺」的風情,讓這座小鎮變成沒有圍牆的博物館。

最後,總統再度感謝志工們的長期付出,「臺灣有你們真好」。總統也主持「志工深化榮耀臺灣、志在相伴讓愛延伸」啟動儀式,並親自頒發獎項予獲獎者,肯定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

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國策顧問何黎星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