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 透過歌舞展演讓民眾體驗印度文化風情
總統府12月假日開放參觀 秘書長出席「不可思議的印度」表演活動
中華民國106年12月02日

總統府今(2)日舉辦12月份假日開放參觀,配合本次開放參觀活動,下午於敞廳安排「Icredible India!不可思議的印度」歌舞表演,廣獲參觀民眾熱烈迴響。

表演節目包括印度古典婆羅多舞蹈,由國際級婆羅多舞者Erina Kasai帶來表演,傳達印度旋律(raga)之美;印度民謠由來臺就讀長庚大學的羅傑(Rajat Subhra karmakar)在臺灣月琴伴奏下進行演唱;寶萊塢舞蹈則由西瓦印度舞團表演兩首曲目,重現華麗繽紛的歌舞特色;最後則是臺灣邦格拉舞團結合印度北部旁遮普邦的邦格拉民族舞蹈─吉打舞和邦格拉舞,呈現熱情、快樂、充滿活力的地方舞蹈。

在表演節目前,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致詞表示,感謝印度台北協會大力推動臺印關係及文化交流。這次和總統府一起合作,和大家分享印度文化饗宴。印度是推動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過去一年多來,在政府各部會的努力下,臺灣與印度大力推展經貿、醫療、農業、科技等各層面關係。

吳秘書長提到,今年10月,印度台北協會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辦「2017年印度光明節活動」。今天則是印度與我第二次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動,也是總統府本年度最後一次大開放日。過去總統府有各式不同的活動,以今日表演節目作為本年度關門活動,相信大家會喜歡。

包括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Sridharan Madhusudhanan)、外交部亞太司司長陳文儀等亦出席是項活動,現場歌舞充滿異國文化風情,吸引眾多民眾觀賞,場面輕鬆熱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