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 副總統:守護地球永續發展 期盼臺灣成為全球的典範
副總統出席「106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1月11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1)日上午前往臺東出席「106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開幕典禮時表示,環境保護攸關地球環境能否永續友善。他除肯定全國環保志工對環境保護的參與投入,並期盼更多國人加入守護環境的行列,讓臺灣成為充滿環保概念的島嶼,且成為亞洲及世界的典範。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與會志工、義工們對於環境保護的參與投入,他表示,這群人每天辛苦地執行環境教育、河川巡守、資源回收及分類、節能減碳、綠色生活與消費、環境綠化及環境清掃等工作。更重要的是,在他們的努力之下,將環境教育的理念深入社區、家庭與學校,並透過公民參與機制,集結更多力量,才能讓環保精神發揚光大。「你們都是臺灣人學習的典範。」

副總統說,一年一度的「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是個非常好的平台。該活動基於環保精神,無論在活動布置或競賽活動中所使用的物品,甚至是獎品及獎項的選擇與安排,都是環保且友善的。此外,競賽過程也以環境知識為題,進行互動問答,透過這樣的設計,不僅能充分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更能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體認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對於站在環保第一線的志工而言,更具意義。

副總統告訴大家,「環境保護」不只是個議題,更是攸關地球環境能否永續友善。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每1分鐘就有一卡車的塑膠廢棄物被倒入海洋,估計到西元2050年,海洋裡塑膠將與魚類一樣多,最終將影響食物鏈及人類飲食。因此,我們一定要進一步從源頭減塑、限塑,呼籲國人都能自備購物袋、少用塑膠袋。

副總統表示,環保署推廣「無痛減塑」,從第一階段限塑政策至今已經15年。明(107)年塑膠袋限用政策將擴大實施,限塑對象將從現行7大類、2萬家業者,擴大為14大類,預估將再納管8萬家業者,希望每年能減少約15億個購物用塑膠袋。他相信在中央、地方及志工們的共同努力之下,臺灣的未來都能像臺東一樣,不僅充滿藍天、綠地,而且也都能擁有很好品質的空氣、水及土壤環境。

副總統說,臺灣與整個地球環境的永續發展,需要每個人的持續關心、參與及監督,期盼未來能有越來越多的國人,共同加入守護環境的行列,讓臺灣成為充滿環保概念的島嶼,並且成為亞洲的典範、世界的典範。

隨後,副總統見證環保志義工代表宣讀誓詞,也親自擔任「環保達人暖身賽」的出題官,現場氣氛相當熱鬧。

包括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臺東縣長黃健庭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