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視察駐索羅門技術團 瞭解我農技傳遞的成果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總統視察駐索羅門技術團暨參訪臺灣衛生中心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2日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團於11月2日下午4時許(臺北時間2日下午1時許)視察駐索羅門技術團暨參訪臺灣衛生中心。

總統抵達駐索技術團後,由索國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及農業部長Dudley Kopu陪同,聽取團長薛烜坪「糧食作物及蔬果改善計畫」、「養豬整合計畫」簡報以及成果展示導覽。現場還有索國排竹樂隊及傳統歡迎舞蹈表演,氣氛輕鬆歡愉。之後,總統也與蘇嘉瓦瑞總理一起步行至菜園,親自與索國學生體驗栽種臺灣地瓜種苗。

索國Kaodave職訓學校經常受限於膳食經費不足問題,導致無法正常供餐給學生。為了改善該校處境,達到糧食自給自足的目的,該校校長Jimson Iakawal於去(105)年向我駐索技術團求助。技術團除了提供工具及優良種苗外,還前往該校教授種植知識並指導學生實地栽種。

結束視察技術團行程後,總統前往臺灣衛生中心參訪,由索國衛生部長Tautai Agikimua Kaitu’u陪同,先聽取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高級專員張偉洲解說成果展海報,以及該院副院長鄭丞傑簡報中心業務。隨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及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代表致贈索國醫療物資。總統亦赴臺灣協助索國建立南太平洋島的第一個登革熱實驗室,聽取高醫大附設醫院醫檢師林秉昌解說及示範登革熱檢驗過程,實際感受高醫對索國醫療衛生及兩國邦誼所作的具體貢獻。

我國於索羅門中央醫院(National Referral Hospital, NRH)內設立「臺灣衛生中心」已達十年,每年派駐具資深護理師資格之團長一人。今(106)年下半年起執行「常駐醫師計畫」,由衛生中心承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派駐「內、外、婦、兒、影像學部及骨科」等科的資深醫師,分別於院內駐點一個月,協助看診及教學等工作。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