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結束吐瓦魯訪問行程 總統盼兩國合作成果更蓬勃發展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總統參加吐瓦魯傳統歡送儀式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1日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團於11月1日下午5時許(臺北時間1日下午1時許)完成吐瓦魯訪問行程。總督伊塔雷理(Iakoba Taeia Italeli)及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等吐國政府官員以別具民族特色的傳統儀式歡送總統。

歡送儀式開始,總統首先觀賞吐瓦魯傳統舞蹈演出,並向表演者噴灑香水,表示讚美之意;隨後,演出代表致贈總統傳統手工編織蓆墊,現場氣氛熱絡歡欣。

總統致詞時感謝吐瓦魯的好朋友們今天所帶來的舞蹈,「謝謝你們美麗和熱情,讓我感受到完完整整的吐瓦魯熱情」。她表示,在吐瓦魯停留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是吐瓦魯各界的熱情款待,讓她印象深刻,她要再次感謝索本嘉總理的邀請,也謝謝各位對訪團的用心、對臺灣的支持。

總統說,透過這次訪問親眼所見、親身所歷,我們和吐瓦魯的好朋友以及這個美麗的國家,有了最直接親近的交流。總統也希望,今日所看到的臺吐兩國合作成果不只要延續下去,更要蓬勃發展。臺灣會持續跟吐瓦魯一起努力,加強拓展各項合作計畫。

總統表示,我們一步一腳印來累積、實現共同的目標。今天我們共聚一堂,在這塊土地上一起邁開腳步,未來也將一起攜手共進,為臺吐雙方的友誼和永續發展來努力。

最後,總統在登機前向送行人士揮手致意,結束訪吐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