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參訪吐瓦魯小學暨醫院 實地瞭解臺吐雙邊合作關係與情誼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總統參訪Nauti小學暨瑪格麗特公主醫院
中華民國106年11月01日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太平洋友邦之旅」訪團於11月1日(週三)下午(臺北時間1日午間)參訪Nauti小學暨瑪格麗特公主醫院。

蔡總統抵達Nauti小學後,學生們以傳統舞蹈熱情迎接,吐瓦魯的第一個兒童合唱團-Nauti願景兒童合唱團並演唱「小小的夢想」、「白浪滔滔」兩首中文歌曲。總統也捐贈愛心書包給學生代表,並親為學生背上書包,現場氣氛十分輕鬆歡樂。

隨後,蔡總統一行轉赴瑪格麗特公主醫院。先聽取我國中山醫學大學醫學院院長蔡明哲簡報臺吐雙邊醫療合作計畫,並參訪婦幼健康中心,實地瞭解我援助整修中心,以及增購新生兒、早產兒照護設備等情形。總統也與現場三名在臺、吐等醫療人員悉心照護下已順利成長的早產兒親切互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