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兼顧農業發展與環境永續 總統肯定我駐馬紹爾技術團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總統視察我駐馬紹爾技術團及出席「自動環控溫室及綠色環保豬舍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10月31日

蔡英文總統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訪團於10月31日(週二)下午3時(臺北時間31日上午11時)視察我駐馬紹爾技術團並出席「自動環控溫室及綠色環保豬舍啟用典禮」。

蔡總統一行抵達後,首先聽取技術團團長許慧玲簡報「零廢農場、循環經濟、在地參與」經營理念與過程,瞭解技術團在農場管理實務上導入循環經濟,推動在地參與,致力打造零廢農場的成果;隨後,蔡總統與海妮(Hilda C. Heine)總統共同為智慧環控溫室與綠色環保豬舍揭幕。

在參觀豬舍及三段式污水處理區時,蔡總統及海妮總統也餵食仔豬,除親身體驗綠色環保豬舍的友善環境設計,也實地瞭解豬舍廢棄物處理與應用情形。

之後,蔡總統參觀智慧環控溫室,瞭解小白菜、三鳳白菜、芥蘭及油菜等蔬菜育苗與栽培配置情形,並與海妮總統共同按鈕啟動環境控制系統。對技術團以節水省電與環境友善的理念經營溫室設備,讓有限資源能進一步做最有效之利用,蔡總統也表達肯定與嘉勉之意。

包括海妮總統夫婿Thomas Kijiner Jr.、外交暨貿易部長席克(John M. Silk)、自然資源暨商務部長Alfred Jr.、馬久羅市長Ladie N. Jack與駐臺大使慕樂(Fredrick Muller)等馬國政府官員,以及我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外交部長李大維、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等訪團成員及駐馬紹爾大使唐殿文等均出席是項行程。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