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與旅馬僑胞早餐敘 總統:繼續當鄉親最好的後盾
「永續南島‧攜手共好」總統與旅馬僑胞早餐敘
中華民國106年10月31日

蔡英文總統於10月31日上午8時(臺北時間31日凌晨4時)於下榻旅館與旅居馬紹爾僑胞早餐敘。她於致詞時表示,在來到馬紹爾群島之前,就已經知道這裡有一群臺灣人,正在距離家鄉千里以外的國度打拚。她很高興藉著今日早餐敘和大家見面聊聊。

總統說,在座有不少鄉親,在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建交、甚至是馬紹爾群島獨立之前,就已經來這裡經商跟定居。這種橫跨太平洋打拚的勇氣,展現了臺灣人最值得驕傲的精神,她感到非常欽佩。

總統也說,如今許多鄉親事業有成,對在地的就業機會和經濟發展帶來重要貢獻,也積極參加駐館舉辦的活動。對於他們協助促進臺灣跟馬紹爾群島的邦誼,總統特別表達感謝。

明年臺灣和馬紹爾群島建交即將滿20週年,總統強調,未來會繼續當鄉親們最好的後盾,全力支持同鄉會的運作跟發展,也希望和鄉親們共同努力,讓臺灣與馬紹爾群島一起越來越好。

最後,總統表示,這一年來政府做了許多努力,推動改革也努力投入基礎建設。臺灣正在進步,一天比一天更好。因此她也期待大家可以常回臺灣,感受臺灣的改變,也給我們加油。她相信,在外面打拚的人最能體會故鄉的美好。

包括我國總統府資政辜寬敏、秘書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蔡明彥、外交部長李大維、衛福部長陳時中、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駐馬紹爾大使唐殿文、立法委員Kolas Yotaka、林靜儀、僑務促進委員林學銘及「臺灣旅居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同鄉聯誼會」副會長黃頂立等均出席是場餐敘。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