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出席106年國慶酒會 總統與外賓分享歡欣國慶
總統出席「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
中華民國106年10月10日

蔡英文總統今(10)日晚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出席在臺北賓館舉辦的「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與現場國內、外來賓共同祝賀中華民國106歲生日。

今年國慶酒會主題為「2017一起更好」,包括吐瓦魯國總理索本嘉(Enele Sosene Sopoaga)伉儷、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葛芭拉(Ava Rossana Guevara Pinto)暨夫婿、聖露西亞參議長丹尼爾(Andy Daniel)、眾議長施朵瓊(Leonne Theodore-John)、巴拉圭最高法院院長貝尼德斯(Luis María Benítez Riera)伉儷等友邦貴賓均蒞臨會場。蔡總統與陳副總統並親切地與各國賓客寒暄問候,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及外交部部長李大維伉儷亦在場陪同。

會場備有我國各地傳統料理、亞洲美食、西式美食、清真美食及素食。首先,由陳副總統先帶領索本嘉總理伉儷參觀金門高粱、馬祖高粱、鼎泰豐、五木拉麵等攤位,除向來賓介紹臺灣小吃美食,也品嚐金門高粱、馬祖高粱、小籠包、刈包及馬祖老酒麵線。總統隨後到場也加入國慶酒會行列,她品嚐珍奶後,比出讚的手勢。

本年國慶酒會特別邀請曾數度應邀至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的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及具豐富表演經驗的「25度C樂團」演出,蔡總統、陳副總統及索本嘉總理伉儷等亦前往水池舞台區觀賞精彩表演,現場氣氛歡愉,主賓互動熱絡。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