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主持光雕秀點燈儀式 與國人分享國慶的喜悅
總統出席《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
中華民國106年10月07日

蔡英文總統今(7)日晚間出席由中華文化總會主辦的《祈求吉慶-總統府古蹟建築光雕展演》,並主持光雕秀點燈儀式,與現場觀眾朋友共同感受國慶前夕的歡樂氣氛。

總統致詞時首先問候現場朋友,今天是國慶連假的第一天,大家的心情應該很輕鬆。她表示,今年的國慶與往年很不一樣,除了總統府前有一系列的活動,還有臺中的國慶晚會及臺東的國慶焰火。

總統指出,今天晚上,總統府成為主角,這棟有歷史的建築物,隨著國慶日的到來,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牌樓及總統府前的舞台設計,都裝飾得更漂亮了,「總統府變年輕了,中華民國也就更年輕了」。

總統說,今(106)年也是第一次在總統府的外牆,進行光雕展演,由於幕僚數度表示此次光雕展演很漂亮,請她一定要走到凱道上欣賞,因此她今日前來與大家一同感受國慶的喜氣。

由於今天總統府配合「白晝之夜」,延長開放到晚上9點,總統也藉此機會邀請還沒有來總統府參觀的大、小朋友,在欣賞完光雕秀後,把握時間,到總統府參觀體驗,也祝福大家有美好的國慶假期。

隨後,總統與立法院院長蘇嘉全、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及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等人,共同為光雕秀點燈,也與現場觀眾一同欣賞精彩的光雕展演,為國家祈福。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