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 總統盼支持臺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 有助雙贏發展
總統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
中華民國106年08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英國國會議員訪臺團,盼雙方透過洽簽臺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促助雙贏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6月,英國剛舉行國會大選,非常歡迎訪賓們在選後不久,就來到臺灣訪問。

總統指出,這一年來,臺英高層和政要的互訪相當密切,除了英國國會議員多次組團來訪,我國的立法委員、部會首長、以及高雄市和桃園市等地方首長,也都訪問英國。這些有關雙方產業發展、城市治理等議題的交流,都將成為兩國合作的重要基礎。

總統說,臺灣正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國防產業」、「智慧機械」及「生技醫藥」等,加上「循環經濟」和「新農業」等規劃。我政府也期待,透過「臺英再生能源圓桌會議」的對話機制,促進臺英綠能產業的交流。

總統特別提及在發展離岸風電上,臺灣將全力協助排除投資障礙,歡迎英國廠商加入我們的行列,跟臺灣一起努力,共同進軍國際市場。

總統強調,英國是臺灣在歐洲第3大貿易夥伴,臺灣則是英國在亞太地區第8大貿易夥伴。她相信在英國離開歐盟之後,雙方透過洽簽臺英自由貿易協定或雙邊投資協定,將有助於雙贏發展,也希望在座訪賓給予支持。

總統說,英國在發展跟臺灣關係方面,在歐洲各國當中,向來非常積極。這次,臺英國會小組副主席羅信岱(Andrew Rosindell)率團來訪,他是臺灣多年來的好朋友,長期積極推動臺英關係,她要藉這個機會特別表達感謝。

總統表示,訪賓大多是第一次訪問臺灣,期待與他們在未來有更多的互動交流,一起為臺英發展來努力。

訪賓一行尚包括英國上議員路芙德(Baroness Ludford)以及下議員柴萍恩(Sarah Champion)、柯維立(James Cleverly)、莫瑞恩(Ian Murray)、史凱利(Paul Scully)、薛寶拉(Paula Sherriff)、傅馬丁(Martin Vickers)等,由副主席羅信岱率領、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及英國在臺辦事處代表唐凱琳(Catherine Nettleton)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