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蔡總統陪同巴拉圭卡提斯總統參訪亞洲新灣區 見證高雄建設新風貌
總統陪同巴拉圭共和國卡提斯總統參訪高雄展覽館暨乘船眺望亞洲新灣區
中華民國106年07月13日

巴拉圭共和國卡提斯(Horacio Cartes)總統率團來訪,蔡英文總統今(13)日特地陪同卡提斯總統一行至高雄市參訪高雄展覽館暨亞洲新灣區,希望透過在地建設之旅,讓訪團更加瞭解臺灣發展現況,增進兩國的交流與瞭解。

兩國總統搭乘專機抵達高雄小港機場後,隨即前往高雄展覽館,並在高雄市長陳菊的陪同下,聽取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簡報亞洲新灣區之地理位置及發展歷程,瞭解高雄市近年來的蛻變成果與未來願景。

簡報結束後,現場播放亞洲新灣區的空拍影片,從空中的角度沿著輕軌路廊,俯視新灣區的實際發展情形。蔡總統與卡提斯總統一行也親自至落地窗邊俯瞰新灣區,觀看港灣水岸一帶的公共建設。

為實際瞭解亞洲新灣區建設現況,兩國總統隨後步行至亞灣碼頭搭乘遊艇,途中瀏覽港區風光及眺望新創藝文基地「駁二特區」、推動高雄會展產業的「高雄展覽館」、國際觀光門戶「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港灣新地標「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拓展數位多媒體閱讀的「高雄總圖書館」,以及結合港灣遊憩與城市運輸功能的「高雄環狀輕軌」等當地重大建設,共同見證高雄近年來的轉型與突破。

訪團一行及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長李大維等亦陪同參訪。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