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宏國國會議長伉儷 總統期盼繼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
總統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國會議長歐立瓦伉儷訪問團
中華民國106年07月03日

蔡英文總統今(3)日上午接見宏都拉斯共和國國會議長歐立瓦(Mauricio Oliva Herrera)伉儷訪問團時表示,宏國多年來持續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等聯合國專門機構,她期盼宏國國會持續支持臺灣的加入與參與。

總統致詞時表示,兩個星期前,宏都拉斯副總統阿瓦雷斯(Ricardo Antonio Álvarez Arias)剛來臺訪問,很高興今天能夠接見歐立瓦議長伉儷訪團。在座的議員朋友來自不同的政黨,讓我們充分感受到宏國國會不分黨派對於臺宏邦誼的重視。

總統指出,近年來,宏都拉斯在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總統的領導下,在治安、就業等各方面,都有很亮眼的成就,特別是大力推動的「美好生活」社福計畫,改善了上百萬民眾的生活環境。在這當中,除了歐立瓦議長在國會推動許多法案,議長夫人也是「美好生活」社福計畫的國會協調人,他們努力的成果有目共睹。

總統說,歐立瓦議長過去曾多次代表宏都拉斯國會,到各國參加區域國會議長論壇,以及進行交流訪問。這次歐立瓦議長率團訪問臺灣,我政府期待未來能夠持續深化臺宏兩國的交流,尤其是國會之間的交流。

總統提及,今年以來,臺灣已經多次籌組經貿考察團及咖啡採購團到宏都拉斯。同時,我們正在辦理的宏都拉斯牛肉、甜瓜等農產品輸臺程序,都有相當大的進展,上市日期指日可待。未來,我國政府也會持續鼓勵企業到宏都拉斯投資,讓臺宏兩國一起集結政府和民間最大的力量,共創雙贏的發展。

總統特別感謝宏都拉斯多年來支持臺灣參與「國際民航組織」、「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以及「世界衛生大會」等聯合國專門組織,我政府也期盼宏都拉斯國會持續支持臺灣的加入與參與。

總統指出,宏都拉斯是她今年初訪問中美洲的第一站,去年520以來,葉南德茲總統、阿瓦雷斯副總統、歐立瓦議長及訪團成員們的陸續來訪,均展現出臺宏關係的緊密,我們期待未來兩國有更多的合作。

訪賓一行尚包括國會議員桑柏拉諾(José Tomás Zambrano Molina)、茹涅姿(Gabriela Núñez Ennabe)及巴斯(Francisco Javier Paz Laínez),由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宏國駐臺大使謝拉(Sierra Quesada)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