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民視數位總部落成 總統盼民視發揚創辦人「顧臺灣」精神
總統出席「民視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6月16日

蔡英文總統今(16)日上午出席「民視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時表示,改變不是簡單的事,就像政府推動多項重大改革,也面臨許多挑戰,期盼國人都能支持改革、支持臺灣,發揚民視創辦人蔡同榮「顧臺灣」的精神。

總統致詞表示,看到這麼多貴賓到場,證明民視在大家心中的重要性,她很高興並祝福民視展開新的局面。民視在蔡同榮創辦人的奔走下,從七千多個發起人,到三萬多名股東,靠著不斷匯集的民間力量,一點一滴累積,終於克服萬難,成立開播。這段歷史讓我們了解,只要臺灣人團結,沒有做不到的事。

總統說,過去20年來,民視始終扮演著臺灣人的眼睛與聲音,站穩本土立場,製作出許多受歡迎的節目。同時,民視也辛勤耕耘在地的文化能量,讓臺灣可以立足本土,走向國際。

總統指出,因為有民視,讓臺灣人的眼界更廣,也讓臺灣人的心聲可以傳達到世界上更遠的地方。她要藉此機會感謝多年來在民視打拚與努力的先進。

總統表示,民視在新的林口總部成立後,就要有新的改變與發展。她很清楚,改變從來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相信大家看到政府過去一年推動改革的經驗就能了解。

總統說,過去一年來,政府推動非常多重大的改革,包括年金改革、經濟結構轉型、啟動長照2.0、打造社會住宅、推動轉型正義與追討不當黨產,以及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等,都是要為臺灣下一個世代的發展,打下更穩固的基礎。

總統也請大家不要忘記,我們始終堅持臺灣主體性,堅持國家主權的立場。就算面臨許多困難的外在環境,依然堅持到底,絕不屈服於壓力底下。儘管國內外都有挑戰,也面臨不同立場人士的批評與質疑,讓執政難度提高,但她對臺灣的發展仍充滿信心。就像當初民視剛成立時,也是歷經困難。所以她相信,只要臺灣人夠團結,就能克服萬難。

總統強調,她做為臺灣人的總統,會把所有的壓力扛起來。她相信「正港本土挺臺灣」的力量,不會讓她孤單,一定會團結起來,給改革的政府最大的支持。因為「團結為臺灣」就是寫在民視基因裡最重要的精神,也是臺灣的精神。

總統也提到,大家琅琅上口的民視台歌「彩色的世界,智慧的光,咱是自由的電視台」,就是說明民視一路走來都是自由的電視台、民主的電視台,以及臺灣人的電視台。她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持續支持改革、支持臺灣,發揚蔡同榮創辦人的「顧臺灣」的精神。

最後,總統強調,臺灣人的電視台要挺臺灣人的政府跟總統。也再次祝福民視的未來發展順利。

包括總統府資政吳榮義、葉菊蘭、文化部長鄭麗君、民視榮譽董事長田再庭、董事長郭倍宏、臺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及臺南市長賴清德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