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期盼日商TDK與臺灣本地企業合作 共同投入半導體與綠能產業發展
總統接見日商TDK株式會社上釜健宏會長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5月25日

蔡英文總統今(25)日下午接見日商TDK株式會社上釜健宏會長一行,除肯定TDK與臺灣50年來珍貴的合作情誼,也期盼TDK與臺灣本地企業合作,共同投入半導體與綠能產業發展。

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是TDK第一個海外據點。TDK與臺灣間歷經50年所建立的合作關係,就像臺灣工業化過程的縮影,雙邊關係非常緊密。對於TDK及上釜健宏會長對臺灣的重視,總統也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提到,她年輕時曾使用很多TDK的錄音帶,TDK令她倍感親切。錄音帶的時代雖然已經過去了,然而,TDK始終保持創新的活力,持續在關鍵電子材料與綠能科技的供應鏈上,站穩領先的地位,令人深感敬佩。

總統指出,臺灣政府目前正在投入資源,並且號召企業參與工業4.0、物聯網及綠能產業的發展。相信未來TDK在臺灣會有更大、更多大展身手的機會。此外,政府願意全力支持TDK在臺灣的永續發展。她期待TDK能配合臺灣政府的產業政策,啟動更多合作計畫,與臺灣本地企業共同投入半導體與綠能產業發展。

訪賓一行由經濟部次長沈榮津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