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執委會主席納茲一行 副總統盼借鏡推動性別平權議題經驗
副總統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執委會主席納茲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4月18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18)日下午接見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執委會主席納茲(Bruce Knotts)一行,期盼能學習及借鏡其推動性別平權等議題的經驗,讓每個國人都能自由追求愛與幸福。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納茲主席此行係繼去(105)年年初以來第三度來訪,感謝其與臺灣公民社會建立的友誼;聽說納茲主席此次來台也先行造訪花蓮「慈濟精舍」參加禪修,可見其與臺灣重要非政府組織的情誼亦十分堅實。

副總統憶及去年6月納茲主席來台時,雙方針對臺灣非政府組織參與聯合國活動等議題曾有充分討論。臺灣有許多非政府組織是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的成員,在世界各地表現卓越。對於每當臺灣有需要時,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執委會均大力支持及協助,副總統也表達誠摯謝意,並期待有一天,世界上不再有任何人、任何國家因為狹隘的政治因素而被遺忘。

副總統指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高度關切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及跨性別者)平權議題,納茲主席在最近一次採訪中提到,該執委會將在聯合國相關會議上一再提出此項議題,直到獲得人們適切的關注。

副總統強調,這是我們相當掛心的議題。蔡英文總統在競選時曾說:「在愛之前,人人平等。」,去年我國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初審通過《民法》修正案,臺灣已朝同性婚姻合法化前進;然而臺灣社會對於這個議題仍然意見分歧,各自持有不同觀點。

對此,副總統表示對臺灣的民主與人民充滿信心,我們具有以理性與對話處理衝突的智慧,能讓每個人自由追求愛與幸福。他也期盼臺灣能學習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公共資訊部門」執委會在推動LGBT平權以及其他議題的寶貴經驗。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