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總統接見多明尼加駐臺大使 期盼臺多兩國以互惠互助精神,持續推動合作交流計畫
總統接見多明尼加阿布爾格格大使
中華民國106年04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多明尼加駐臺大使阿布爾格格(Rafaela Alburquerque de González),期盼未來臺多兩國以互惠互助精神,持續推動合作交流計畫。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阿布爾格格大使來臺任職將近六年,如今即將卸任返國,對於大使這些年來在增進臺多邦誼的貢獻,表示感謝之意,並代表臺灣給予深深的祝福。

總統指出,阿布爾格格大使的資歷豐富,擔任過法官、駐比利時總領事、眾議員、部長,以及成為眾議院的第一位女性議長。如此傑出的表現,讓人欽佩。

總統接著表示,阿布爾格格大使從2011年來臺任職以來,推動臺多兩國的交流,不遺餘力。包括多明尼加第一夫人蒙媞亞女士、黎莎朵參議長、馬丁內斯眾議長、以及納巴羅外長等高層訪問臺灣,不只讓臺多兩國之間有更多更深的互動了解,也讓彼此的關係更加緊密。

由於阿布爾格格大使去年勝選回任眾議員,總統希望大使返國後,在國會持續協助深化臺多邦誼,推動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案。

總統進一步高度肯定多明尼加在梅迪納總統的帶領下,經濟不斷成長,人民的生活大幅改善。她請大使轉達對梅迪納總統的誠摯問候和邀請,期待梅迪納總統伉儷來臺進行國是訪問,共同強化兩國的盟友關係。
總統最後再度向大使表達感謝與祝福之意。

訪賓一行尚包括大使夫婿及卡斯鐸公使等,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曾厚仁及外交部政務次長侯清山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