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接見「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 總統期勉青年保持熱情、發揮影響力 讓國家社會更強壯美好
總統接見「第24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
中華民國106年04月11日

蔡英文總統今(11)日上午接見「第24屆全國大專院校傑出服務性社團暨社團領袖『傑青獎』受獎學生代表」,期許獲獎代表藉由參與志願服務所得到的回饋及反思不斷成長,持續發揮影響力,迎向挑戰,讓國家與社會更加強壯、美好。

總統致詞時表示,「傑青獎」設立目的是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投入社會公益、服務人群。「國際傑人會」多年來持續舉辦「傑青獎」,讓許多有意義的事蹟受到表揚,值得肯定。

總統指出,參與志願服務,是付出行動、回饋社會的具體方式。在民主的臺灣,這也是公民社會的活力來源。僅僅今年寒假期間,就有超過500個大專院校的服務隊、近1萬5千名學生志工獲得教育部補助,前往臺灣不同的角落,為中小學生舉辦營隊,拉近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

總統說,青年學生的足跡,並不侷限於臺灣。近年,海外志工服務也越來越蓬勃發展。無論大學或非營利組織團隊,透過醫療、環保、科學、以及語文知識的傳遞,都為我們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有這麼多年輕人,充滿熱忱投入志願服務,讓臺灣變得更溫暖,也讓世界更認識臺灣。這是我們社會最珍貴的資產。

總統進一步指出,服務不只是單方面給予,而是雙向互動及學習的過程。透過志願服務走進鄉村、部落、醫院、或社會福利機構,我們同時能拓展視野,深刻認識這個世界,無論知識上的累積,或心靈上的回饋,都是服務工作中無可取代的收穫。

總統強調,在座的青年學生就是臺灣最有活力、也最有創意的世代,期許大家藉由參與服務所得到的回饋和反思,不斷成長,未來持續發揮影響力,迎向種種挑戰,我們的國家和社會將會因為年輕世代的參與,變得強壯、變得美好。

最後,總統期勉所有獲獎青年學生代表保持熱情,繼續在服務當中成長。

訪賓一行由「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總會長陳光楠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署長羅清水亦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