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政府積極拚經濟 協助廠商拓銷海外市場帶動出口成長
副總統出席「2017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開幕典禮
中華民國106年03月29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9)日上午出席「2017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開幕典禮,肯定此交流平台促進商機合作,也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產業創新、法規鬆綁,及擴大建設投資,要讓臺灣經濟脫胎換骨。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2017年全球採購夥伴大會」聚集全球超過60個國家、580家國際買主來到臺灣,與我們的廠商面對面交流,一方面顯示臺灣產品深受國際買主的青睞,另一方面,也證明了臺灣廠商卓越的供貨品質及技術能力,已經獲得國際社會肯定。

副總統說,臺灣是海洋國家,貿易不僅是臺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命脈,更是臺灣與世界聯繫的重要管道。政府用最實際的行動、最有效的方式辦理這項活動,邀請全球超過60國優質買主來臺採購,除了讓廠商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方式,與全球買主進行合作及交流外,更可以進一步帶動我國的出口成長。

副總統指出,經濟部及外貿協會駐外單位積極推廣,每年採購大會都有超過500家國際買主來臺採購,年年都交出亮麗的成績,我國廠商不僅藉由這個交流平台,將臺灣優質的產品推廣到全球市場,也讓國際買主來臺親自見證臺灣產業的實力。未來經濟部將持續加強推動洽邀買主來臺採購,協助我國廠商與國外買主媒合交流,讓廠商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在短時間接觸多國買主,促成更多商機合作。

談及政府的重要經濟政策,副總統表示,新政府上任10個月來,陸續展開多項改革,除了在經濟建設上提出「5+2」創新產業計畫,希望引進更多資金投入研發,加速創新,提升產業競爭力外,日前行政院也提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透過公共建設投資,更新國家基礎建設,帶動民間投資,來提振國內整體經濟的發展。此外,政府也正努力鬆綁法規,放寬人才居留限制,強化學校和企業合作,並透過推動「新南向政策」,讓臺灣持續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連結全球市場。我們希望能夠從短期措施和中長期的結構性改革,將臺灣經濟帶上穩健成長之路,也透過經濟結構的改革,根本解決經濟動能不足及國人所得偏低的問題。

副總統表示,政府將以提升出口和擴大內需作為雙引擎,讓企業生產和人民生活互為表裡,讓對外貿易和在地經濟緊密連結,相信透過政府與企業的齊心努力,ㄧ定可以激發新的成長動能,讓臺灣經濟脫胎換骨,大步往前邁進。

包括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