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盼僑界代表一起為臺灣努力 推動「新南向政策」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
總統接見「2017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
中華民國106年03月28日

蔡英文總統今(28)日上午接見「2017年亞洲華人團體會議」與會僑領及代表,除感謝與會代表長期協助僑務與臺灣外交,並重申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政策方向,盼大家繼續支持臺灣,一起為臺灣努力。

總統致詞時表示,亞洲的局勢變遷,是牽動世界脈動的關鍵之一。臺灣身為亞太地區的一員,要走向世界,不但要充分掌握區域局勢,更重要的是讓整個亞洲的社會連結,成為我們最重要的助力。所以政府目前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要與東協和南亞國家,在人才、產業、教育、文化、觀光等方面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同時也希望和日本、韓國有更多互動及發展。

總統說,與會僑領長期在海外深耕,熟悉當地環境,政府期待跟大家一起努力,讓臺灣與亞洲各國間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創區域的繁榮發展。

總統指出,對外發展的同時,政府也積極因應新時代挑戰,行政院推出「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要從「綠能」、「數位」、「水環境」、「軌道」,以及「城鄉」等五大面向建設著手,加速產業轉型升級、提升國家競爭力。

總統強調,政府要為下一個世代打造更好的臺灣,這些建設遍布全國各地,包括發展太陽能、風電的基地建置、以及促進在地經濟的產業園區與文化生活圈等等,要為所有臺灣人帶來更有品質的生活;這個計畫也要為二十年後的臺灣打下基礎,不分藍綠、也不分中央地方。更重要的,不只是政府要投入,我們也要邀請民間一起來投資,一起為臺灣打拚。

最後,總統期盼大家未來持續支持臺灣,一起為改變臺灣來努力。

訪賓一行由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