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變動的國際局勢中 盼臺美關係持續深化向前
總統接見美國前國防部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一行
中華民國106年03月23日

蔡英文總統今(23)日上午接見美國前國防部部長裴利(William Perry)一行,盼臺美關係可以在堅實的合作基礎上,持續往繁榮發展與和平穩定方向邁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裴利博士對臺灣人民而言是非常熟悉的名字,他不僅是著名的數學家、工程師及研究「預防外交」的重要學者,最為人所知的是在1996年臺海危機時,擔任美國國防部長,為穩定區域和平扮演關鍵角色。

總統也恭喜裴利博士去(2016)年發表新書「My Journey at the Nuclear Brink」,這本書綜合研究成果與實務經驗,深獲好評,希望這本書將來能譯成中文在臺灣發行,讓更多臺灣讀者可以看到。

總統表示,今天的訪賓許多是來自美國政界、學界的專家,美國是臺灣在國際上最重要的盟友,與臺灣共享自由、民主、人權等重要價值,彼此在經濟及安全事務上也有長期且深度的合作。而經貿和安全也正是臺美關係中最重要的兩大議題,盼此次會面能和大家深入交換意見,也相信臺美關係可以在變動的國際局勢中,往繁榮發展及和平穩定的道路上繼續前進。

訪賓一行由美國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Kin Moy)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及外交部次長李澄然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