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副總統勉「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得獎者 盼公私合作壯大臺灣產業影響力
副總統接見「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得獎隊伍
中華民國106年02月22日

陳建仁副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APICTA Awards)得獎隊伍一行,表達祝賀之意,並期勉獲獎者繼續保有學習熱忱,未來在科技領域上必會有一番成就,為臺灣爭光。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臺灣是一個缺乏天然資源,卻常遭受天然災害襲擊的國家,然因有資通訊應用領域的優秀人才,常在國際競賽中獲獎,讓臺灣發光發熱,國家非常需要像與會者這樣的一流人才,「因為有你們,臺灣整體產業的發展,才能不斷向上提升」。

副總統談及,「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是亞太地區資通訊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競賽活動,臺灣自2013年參賽以來,共拿下15面金牌、19面銀牌的好成績,累計得獎數在各國之中是最多的。去(105)年這項競賽活動在臺北舉行,臺灣代表隊一舉奪下6面金牌,更突破各國在單一年度獲得金牌數的紀錄。這麼傑出的表現,充分展現出臺灣資通訊科技的研發技術與服務能量,在亞太地區具有領先的優勢。

副總統說,與會得獎者有小朋友、中學生以及大學生,他們比同年齡的同學願意投入更多時間學習科技知識,並發想出創新應用的點子,獲得國際評審的肯定,真是件不容易的事,希望在未來成長的過程中,也能一直保有這樣的學習熱忱,相信在科技領域上必會有一番成就,繼續為國爭光。

副總統指出,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能長期深耕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就是以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為主的科技產業網絡,這將是新南向政策非常具有價值的合作交流平台。希望民間公協會團體能與政府行政部門攜手合作,積極參與這些目標國家的相關組織,進行理念交流,促成夥伴關係,帶領臺灣具有研發創新實力的優秀業者,共同開拓國際市場版圖,壯大臺灣產業在世界的影響力。

副總統認為,「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是國際性的民間組織,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常面臨一些困境,但在與會者的努力下,不僅能順利參與「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且在組織中扮演著相當活躍的角色。臺灣在去年底首度主辦「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大賽」,此項國際賽事的成果,深獲各界高度肯定,是大家辛苦付出的成果。

會中,副總統也對引導學生進入此一學習領域的老師們,以及支持臺灣隊伍參賽的經濟部、工業局與臺北市電腦公會等多年的努力,特別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

訪賓一行60餘人由臺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亞太資通訊科技聯盟」臺灣執行委員顧問王定愷陪同,前來總統府拜會副總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