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深化臺韓經貿關係 總統盼儘速洽簽租稅協定
總統接見駐臺北韓國代表部新任代表楊昌洙
中華民國105年12月22日

蔡英文總統今(22)日上午接見駐臺北韓國代表部新任代表楊昌洙,除期待臺韓建立更完整、更全方位的對話機制,並盼能儘速洽簽《臺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深化雙邊經貿關係。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楊代表來臺履新。楊代表有非常豐富的外交經歷,對亞太事務也熟悉。未來在楊代表的主持之下,臺韓之間一定可在現有的基礎上,持續拓展雙方在產業、經貿、文化等面向的交流。

總統認為,為了亞太地區的繁榮與和平,臺韓之間有更深入合作的必要性。事實上,臺灣和韓國有相似的民主化歷史與經濟發展的軌跡,也同樣在亞太區域安全的議題上扮演重要的角色。期待臺韓之間能建立更完整、更全方位的對話機制,包括政府之間的往來及智庫所舉行的各種區域安全會議,我方都願意跟韓國一起來努力。

總統指出,臺韓也是緊密的貿易和投資夥伴,應繼續推動經貿相關協定的進展。尤其《臺韓避免所得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的洽簽,下個月將在臺北舉行第四次會議,樂見該互惠互利的協定能盡早完成。

最後,總統再度歡迎楊代表來臺履新,並盼未來雙邊繼續攜手合作,深化臺韓友誼。

訪賓尚包括駐臺北韓國代表部副代表李祥烈等,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