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新聞與活動

參觀美麗島事件影像展 副總統盼傳遞自由民主的火把 照亮國家未來
副總統出席「回到美麗島 紀念人權日--我們的民主時代影像展」
中華民國105年12月10日

12月10日適逢「世界人權日」暨「美麗島事件」37週年紀念日,陳建仁副總統今(10)日上午前往高雄市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主持紀念人權日活動,出席「回到美麗島 紀念人權日--我們的民主時代影像展」,並以當年美麗島事件最重要的符號「火把」,做為這場影像展的主視覺,期許把照亮臺灣自由民主燈塔光芒的火炬,傳遍整個亞太地區。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天是12月10號「世界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37週年紀念,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重回歷史現場,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舉辦民主時代影像展及紀念世界人權日,特別具有意義。

副總統說,37年前的今天,一群追求民主自由、關心臺灣前途的民主前輩,為爭取人民的基本權利奔走,替臺灣的自由與人權發聲,選擇在民主聖地--高雄舉辦集會遊行活動,卻因為當時政府的鎮壓與逮捕,引爆了自「二二八事件」以來規模最大的警民衝突事件,也就是今日所說的「美麗島事件」。

副總統指出,不論是高雄事件、橋頭事件或美麗島事件,都是民主前輩犧牲青春歲月、禁錮身體自由、以自己的血淚為爭取自由、民主與人權,努力打拚才換得當前我們所享有的自由、民主與人權。而臺灣經歷這些為爭取民主與自由的流血流汗事件後,從解嚴至總統直選,又有政治輪替,堪稱是亞太地區自由民主的典範。

隨後,副總統與前國代周平德及立委劉世芳等人,一齊舉起象徵性的火把,期許大家要珍惜臺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讓追尋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的火把能繼續傳遞下去,照亮國家的未來。

此次「回到美麗島 紀念人權日--我們的民主時代影像展」,內容豐富多元,包括影像紀錄、歷史照片,以及當年所製作發行的各種黨外雜誌與戰報等文宣品。

副總統在參觀影像展後,他表示,非常感動,也非常感謝民主前輩們為追求民主、自由與人權,在過往那段篳路藍縷、流血流汗的歷程,期許大家應踏著他們的足跡繼續努力,讓臺灣變得更美好。

Code Ver.:F201708221923 & F201708221923.cs
Code Ver.:201710241546 & 201710241546.cs